如何評價南韓電影《燃燒》?

時間 2021-06-13 10:21:39

1樓:蜜在刀尖

並不是乙個影評人,但是電影又是這樣乙個獨特的藝術,就算你是個外行,也可以對他評頭論足。

片長兩個半小時,像是看一場手術,一刀一刀剝離取摘,精準細膩,每個動作都帶動旁觀者的脈搏和呼吸。操作台上躺著的是乙個大學畢業一窮二白的年輕人,手術刀幾番遊弋之後,在他的傷口之外,我們看到了他的人生困局,這下不得了,感染了在場所有的同齡人,我們有過同樣的年紀,及相同的迷茫,相同的困擾、猜忌和不知所措,尤其是對抗謎一樣難題時候的掙扎,故,及眼前所見,感同身受,揣測他的選擇又波及自我的問答,忙亂中呼吸不能自已,他的困局也似是對我們真實的考驗。

時間流逝,手術已然深入骨髓,此刻,眼前竟然出現兩個人的身影,不光是那個年輕人,還有他的父親,兩代人竟脾性如此相似,憤怒來時同樣不可抑制,年輕人燃燒起來更加慘烈。誠然,這樣的困局,不只是年輕人,他的父親同樣會有,大家恍然大悟,原來躺在那裡的不只是個年輕人,而代表所有人,讓我們呼吸急促的乃是人性,尤其是人性中我們永遠無法擺脫的孤獨、猜疑和執著。

手術結束,冷霜般明亮的無影燈轟然熄滅,結局在祥和中突然爆發又戛然而止,眾人猝不及防,皮肉剝光鮮血流盡後,唯有攤開的人性我們仍然似懂非懂,因而陷入深深沉思。

劇情究其簡單,就如劇情提供給眾人的線索一樣簡單,觀眾所知也即劇中人所知,那,如果劇中人換作是你,你會得出相同的判斷,做出相同的選擇嗎?

最後那一團火,是影片高潮也是影片結局,真正的燃燒。雖然在這之前鍾秀燒過母親的衣服,但此時,他知道,在當下這團火面前,他未曾見過火,未曾見過毀滅,也更不知新生。

人類奔跑不如動物,遊弋不如魚,但是人類主宰地球,都是人說了算,人靠的是思考,但人性中卻有著無法解釋的大悲劇。這部電影會讓你喚起如此的遺憾!

因為南韓電影,我尊敬南韓,這部影片更是如此!

如何評價李滄東的電影《燃燒》(Burning)

巴黎第一假名媛 這好像不是我認識的村上春樹。看完電影在地鐵上看了村上春樹的原版,發現結尾果然是導演的改編。其實我覺得電影完全可以停止在男一在女主曾經住過的房間寫故事的鏡頭,刪去復仇的部分。而且這樣可以給觀眾一種,我們看到的是男主的想象還是真實故事 的迷惑感。這部電影在坎城電影節顆粒無收的原因也許是因...

如何評價南韓電影《怪物》?

Des vu 剛看完這部電影,樓上答的應該都是文不對題 現在心情有些沉重,整個故事情節有些怪誕荒謬,又有點真實冰冷。我所關注的,是趙宰英是如何一步步變成最後的那個怪物。分割 1.家庭 母親,自以為對他好,付出了所有心血,並沒有關注過他受不受得了,終日自怨自艾自憐,並對宰英有愧疚引導的嫌疑。父親,整部...

如何評價南韓電影《小姐》?

逛gai酷女孩 我是個同 本人看這部影片的時候,有種心裡難以說出來的感覺 今晚隨便寫寫,改天再詳細補充 影片讓我共情更深的點在於這是兩個處於亂世的人並且兩人的身世也比較慘,在這種情況下,互相拯救,互相照顧的感覺。小姐對淑姬獨一無二的溫柔對喜歡的人獨一無二這樣的設定讓我很觸動,我對你就是對別人不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