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存在僅僅為了人類服務嗎?狗的存在對於大自然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04:10:52

1樓:歲月了然

狗是人類的朋友,它們的存在值得被人們尊重,他們本來不是給人們服務的,他們有自己的存在價值,就像人類一樣,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值得被尊重。在生物鏈中,狗狗也是作為乙個營養級的,在食物網中有著很大的作用,是不能被替代的。在城市裡,可能會有很多關於狗狗的規定,但是在農村,幾乎家家都養的有狗,有的家裡可能會有好幾隻。

2樓:懶貓記

電影《一條狗的使命》裡講了乙隻狗一生的狀態,它輪迴幾輩子都遇到自己曾經的家人,我覺得它不能僅僅說是服務,還是陪伴。

狗狗的品種不同,做的貢獻都不一樣,

像雪橇犬牧羊犬獵犬,都是有不同的價值的,

但是現在狗狗們作為寵物,很多他們原始的能力就被擱置了,

當然也有被訓練成搜救犬導盲犬之類的,還有就是孤寡老人的陪伴犬,這就是為人類服務一方面吧。

不管是狗或者貓,或者其他動物,當他們被圈養,能力被限制就很正常,

畢竟不可能每個養牧羊犬的都有農場,每個養雪橇犬的都有滑雪場吧。

要說對大自然的意義是什麼,可能得說到犬類的起源,只有自然野生的狀態才能看到它的意義。

但是現在的狗對大自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了吧,不過是生存而已,城市裡的流浪狗會被來往的汽車嚇得慌不擇路,這種情況如何能看到他的意義在哪呢?沒有用武之地呀。

那些生活在大自然,不被人類圈養的動物,也不過是食物鏈的迴圈而已,對生態平衡有著不同程度的作用。

3樓:小小飛俠

狗的存在對大自然沒啥特別的意義。地球上已經滅絕了太多物種,新生了很多物種。地球上發生任何事情都是正常的。

狗為人帶來開心和快樂,人為狗也帶來開心和快樂。挺好。

追求人生自由是騙人的說法嗎?是否僅僅為了懶惰開脫?

張力 我今年32了,勉強跟你同齡吧,周圍也有一些同事跟你說的差不多,其實我曾經也是這樣的 也許是因為,你們沒有體驗過失業一年多,找不到工作,女朋友離你而去,同學朋友買車買房 經歷過低谷,所以額外珍惜現在的每一天 1.應該不僅僅滿足於意識到問題現狀,更重要的是行動。而行動之前應該想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

狗僅僅是狗主人的附屬品嗎,可以隨意虐殺?

聖何塞 虐殺的準確定義,目前為止還有見過,這還與某些行業的生產活動有密切關聯,例如皮草行業,庖廚某些操作等等,如果,拿出這些生產活動中的某些細節,到處去渲染,這就是極其缺德的一種行為,至少不能被提倡,古人云 君子遠庖廚!就有這樣的含義,這些生產活動,如果被習慣於二元化思維邏輯的政治正確分子們利用了,...

不想從事本專業,僅僅為了獲得更高的學歷有必要考研嗎?

劉佳 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同時,你可以考慮一下你有什麼拿的出手的其他專業去和別人競爭嘛。如果沒有,那應該你自己的本專業還是做到精益求精比較好吧,考研不考研不只是學歷問題,你可以認真思考一下 smile喵 如果是教師,學歷已經夠了,如果自由職業,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考在職研究生,沒必要考研,因為專業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