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老後有什麼表現說明還能活很久?

時間 2022-01-15 12:27:43

1樓:妙修貓糧百科

貓咪一般到了7、8歲就算是步入了老年階段,說明陪伴我們的時間是越來越短了。但是如果你家貓老了後仍然有這6個表現,那麼恭喜你,說明你家喵還能活很久。

貓咪老後,因為關節退化,變得不愛動,所以整天趴著,要是你家喵走路穩定,沒有搖搖晃晃,還是很喜歡跳上跳下,動作也很利索,說明它身體還是很健康的,還能活很久。

一般老年貓都是比較安靜的,不喜歡叫,就算叫,它們的叫聲也是比較軟弱無力的。如果你家貓咪的叫聲跟以前一樣中氣十足,還是那麼的響亮和充滿活力,那就代表著,它的身體還算不錯。

貓咪老年後脾氣會變得比較大,對自己的飯盆、食物更有保護意識。但如果你家喵情緒正常,沒有大起大落,也不會經常煩躁,說明你家喵身心還是很健康的!

貓咪老了之後,身體素質會下降,生病的次數也會變得越來越多。如果你家喵不怎麼生病,看起來還是很精神的樣子,說明它的身體素質還不錯,壽命會比一般貓咪要長。

一般老貓好奇心會減弱,對新鮮事物興趣較低。哪怕寵主逗弄它們,它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很活潑。但是如果你用逗貓棒逗弄貓咪的話,貓咪很快就能對你做出反應,表現活潑,說明它身體真的棒棒噠!

貓咪步入老年後,因為牙齒脫落等各種原因,飯量會減少,食慾也會下降。哪怕寵主喂它特別喜歡的食物時,它也不會吃很多。

但倘若你家喵在老年後飯量正常,仍能吃很多東西的話,說明它的身體還是很健康的,這就表明,它還能活很久。

貓咪在步入老年後,由於身體營養流失嚴重,主人也要相應地改變一下飲食結構。主食最好選擇一款蛋白質豐富的貓糧。

貓咪步入老年後要怎麼照顧:

最好每年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能更好地了解貓咪的身體狀況。

經常給貓咪刷牙,可以預防牙結石等牙齒問題。

貓咪上了年紀後,變得嗜睡和更加怕冷。寵主一定要為老貓做好保暖工作,千萬不要讓它受涼。

貓咪老年的關節和骨骼都會退化,寵主可以適當地為貓咪補鈣。

貓咪老年後,寵主更加要做的是陪伴,多陪貓咪曬太陽或者玩耍,讓它運動,增強新陳代謝。

結語:你家貓咪現在幾歲啦?

貓咪想念主人有什麼表現?

wwxy 離家時,它會去你房間感受有你的氣息,它會望著窗外瞧瞧你是否到來,它會坐等門口傻傻等待你的出現。回家時,它會圍著你喵喵叫,它會依偎著你求撫摸,它會跟著你像個小尾巴。它只是你的一部分,但你是它整個世界。 接我一劍 貓咪是一種外冷內熱的動物,貓咪雖然不喜歡主人的過度打擾,但是其實又渴望陪伴,貓咪...

女生有什麼表現時,說明你成為備胎了?什麼表現時,說明是把你當異性好友?又是什麼表現時,是真的喜歡你了?

女子無雙 總結一下就是十二個字 不接受,不拒絕,不靠近,不遠離。下面我們對這十二個字分開解讀 一 不接受 就是表白的時候不接受,告訴你只把你當好朋友。很多男生都很奇怪,明明感覺她對我也有好感,為什麼表白的時候卻不接受呢?是不是因為我做的不夠好呢,有這種可能,但是也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只是備胎哦,她還在找...

流浪貓咪知道自己被領養之後有什麼反應?

xu727210 我背它回家時在貓包裡打拳擊,讓我感受到它的力量和不願意。到家後,從貓包出來,嗖嗖的一下就不見了,剛開始到新環境有點害怕,先躲起來,半夜你睡它起來活動,在家裡四處逛逛,逛了一整夜,累了就自己吃喝拉,第二天就不躲了,我家英短藍白適應能力很強,就乙個晚上 阿江錦 開心哦,不管三七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