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貓咪吃生魚嗎?

時間 2022-01-14 16:06:00

1樓:Jazzl

水質比較好的地區生長的純海魚是沒問題的,但是河魚不行,主要是寄生蟲問題,然後如三文魚之類的鮭魚類行為幼年期在淡水河中生存,因此必然也帶寄生蟲,如果是挪威或者日本海運進口的鮭魚基本上保證了低溫冰凍的時間,但中國紅鱒的加工工藝全國各地差強人意,市場上切好的魚肉根本無法分辨紅鱒還是挪威三文魚,事實上紅鱒作為全程淡水鮭魚是最高端的鮭魚類,奈何國內商販為了利益在養殖和運輸中很多標準執行不徹底砸了牌子

2樓:大呲花

貓咪是能吃生魚肉,但不建議長期飼餵生魚肉。主要有以下兩點原因:一、生魚裡面寄生蟲、細菌較多,貓咪吃生魚會降感染這些病原微生物的機率提高,所以貓咪若是有吃生魚的習慣,一定要按時驅蟲。

二、生魚肉當中硫胺素酶含量很高,可以分解貓咪體內的維生素B1,長期食用會造成維生素缺乏。

怎樣讓貓咪記住你?

3樓:竹墨淡水

如果你能忍受它從內而外散發出一股子魚腥味的話。

去年我舍友剛領養了乙個小橘,領養群裡剛好認識乙個小哥,小哥隔三差五就去釣魚,釣到魚就喂家裡的兩隻貓。

有一段時間,小哥家裡來人,把貓寄養到我們這。這兩隻貓,渾身散發著一股魚腥味。我們有乙個小房子是寵物房,一直是我的狗子和舍友的小橘住的,自從兩隻小貓來了以後,就騰出來關這兩隻小貓了,因為怕跑出來抓不到,我們那兩隻住客廳。

因為是冬天,不敢開大窗戶,就留了條縫,結果第二天進到那個房間,我的天,整個房間一股子魚腥味,混合著它們的貓砂盆的屎尿味,這酸爽,我都不敢忘。基本都是捂著鼻子進去捂著鼻子出來,我的狗子都不敢靠近那個房間!最主要的是,這個小哥沒有給它們準備任何貓糧,就領過來幾條魚(大概是河裡釣的,巴掌大),這就是它們的伙食!

我舍友看不下去,魚沒給吃,放著臭了丟了,拿自己的貓糧喂的兩隻小傢伙。本來我舍友還想和小哥打搞關係,偶爾搞條魚過來給自家小橘改善伙食,從那以後再也不提這種事,寧願天天給小橘吃貓糧。

現在小橘變成大橘了,實心的,重到現在抱它都要兩隻手。身上基本沒什麼異味,天天睡被窩,一天24小時,能睡22小時!

反正,我是不能忍受自家貓一股子魚腥味的。

給你們瞅一下這個大肚子的大橘

4樓:警長的鏟屎官

貓喜歡吃魚這是貓的天性,都是知道的,不過關於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究竟應該給貓咪吃生魚還是吃熟魚這個問題,可能很多的主人就會糾結不已,我個人認為家養的貓咪體質不如野生貓咪,雖然說大部分的貓咪比較喜歡吃的都是一些生魚,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其實貓咪是不適合吃生魚的,因為生魚裡面往往會有一些寄生蟲之類的,如果貓咪將這種寄生蟲直接吃到肚子裡面去,那麼就容易給貓咪帶來一些健康的隱患,其實很多的貓咪在生活中之所以會有一些寄生蟲之類的,往往就是由於吃了一些生魚肉,甚至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引起貓咪出現一些肝炎,肝腹水以及腎病等等導致貓咪丟掉性命,所以,主人們千萬不要直接將生魚喂的貓咪,必須要將魚煮熟了之後才能夠給貓咪吃。

5樓:畢竟話少

偶爾喂一次是可以的,建議把魚刺剔除之後再給貓咪。

如果打算長期餵食生魚生肉需要注意最好是新鮮的,處理乾淨之後冷凍至少72小時,這樣也可以滅殺一些細菌和寄生蟲,每次餵食生肉根據貓咪的食量不要喂太多。

若是之前沒有給貓咪餵食過生肉,建議不要突然餵食,可以按照貓咪換糧的步驟摻著貓罐頭慢慢調整著喂。

由於生肉特別是海鮮魚肉中都會有寄生蟲,雖然經過長時間冷凍貓咪,吃了之後難免會有一些寄生蟲會留在貓咪體內,經常喂貓咪生肉的話需要注意觀察貓咪的身體狀況,定時給貓咪做驅蟲。

生牛肉,生雞胸肉可以給貓咪直接吃嗎?

芒果味糯公尺餈 如果要餵生骨肉建議去rawmeat看看,不要聽非專業人士瞎叨叨,可別直接超市買回來就生喂了。喂生肉肉源肯定要保障的,超市菜市場基本上不行。其次要在冷凍櫃冷凍一段時間才能餵食,補劑什麼的也要按量新增。如果這些做不到建議熟喂,比較沒有風險。 llll 買一包牛磺酸粉每次加一點就進去就行了...

貓咪可以吃生骨肉嗎?

孟皓佶 有些主人經常給貓咪餵食一些生肉,生肉在處 理好的情況下貓咪食用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 也有一部分主人在沒有對生肉進行冷藏等處理 的情況下就餵食給貓咪。沒有經過加工處理的 生肉,含有大量寄生蟲及蟲卵,被貓咪食用過 後,會讓貓咪感染體內寄生蟲從而引發各種疾 病,尤其是容易感染弓形蟲,所以,如果餵食...

哪些水果可以給貓咪吃?

1.木瓜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其中酵素與抗氧化劑對貓咪的健康非常有利,成熟的木瓜屬於香甜可口的型別,無論是榨汁還是打成泥都是非常好的選擇,鏟屎官可以在貓飯裡加適量,木瓜中關鍵成分的酵素屬於一種天然酵素。3.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貓咪食入後可以提高貓咪的免疫能力,且具有清火 利尿 通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