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貓咪咬新來小奶貓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2:34:55

1樓:沒文化的女同學

不要直接見面。

先找乙個房間或者籠子(籠子蓋住,不要讓原住民看見新貓,當然最好還是單獨乙個房間隔離)讓新貓隔離。

新貓適應環境後用毛巾分別沾兩隻貓臉屁股附近的氣味給對方聞,連續聞幾天。

然後再嘗試隔著玻璃、欄杆、籠子讓兩隻貓見面,見面時最好插一支費利威(據說費利威海外版比國內版效果更好,最好購買海外版),觀察兩隻貓的情況,如果有攻擊行為就結束見面,多次嘗試。

最後再直接見面,全程最好都插費利威。

2樓:

有條件的話建議還是把兩隻貓隔離一下,之後再慢慢讓兩隻貓接觸

沒條件的話也不要太擔心,大貓貓沒往死裡咬小貓的話應該就沒事,等大貓貓適應了就好了

我最近也剛養了只小奶貓,原住貓貓兩歲了,剛開始有點牴觸,後來也是食慾不振,零食什麼的都不吃,都讓給小奶貓。不到乙個月原住貓貓就瘦了一斤多。但經常能聽到大貓兇小貓,也經常被小貓的慘叫驚到。

我沒隔離條件,就盡量培養它們分開進食什麼的,後來發現大貓不是無緣無故欺負小貓的,小貓精力旺盛太能鬧騰,自己睡醒了就會去撲咬大貓把它煩醒,大貓把它摁住動不了了它就慘叫。

我休息的時候暗中觀察了一天,我家大貓不會主動去咬小貓欺負小貓,反而會給小貓舔毛,小貓不乖了被我關進籠子後大貓還會找我求情。所以它們打起來的話我也不太擔心,我家大貓跟我打過架,知道控制力度,跟小貓打多了小貓自己也就會控制力度了。

放任它們打鬧,控制它們分開進食分開吃零食,現在三個多月了,大貓體重又回來了,小貓還是一樣鬧騰,但基本不慘叫了,可能是因為叫了也沒人幫它哈哈(ω)hiahiahia

新貓咪欺負原住民怎麼辦?

德文卷毛貓 新貓到家要和原住民隔離一段時間,慢慢熟悉氣味然後放到一起,如果是新貓欺負原住民可以試著讓它們一起吃肉一起玩玩具,也可以用法國費洛蒙安撫緩解情緒降低新貓的攻擊性。 尋覓迷人 我家的小的剛到家時在房間隔離了一周,原住民天天跑到門口隔著門哈他,每天下班讓他們見一次面,原住民揍了小的幾次,打狠了...

家裡新來了乙隻貓,原住民整天緊張兮兮怎麼辦?

人間橘色 你們的原住民感覺都好兇啊,我這兩天接了乙個布偶妹妹回來,家裡的原住民是橘貓弟弟,它對於小母貓的到來興奮極了.它皮得很,人家小母貓才剛來,還和它不熟,就想和它瘋,這時在旁邊招呼一下即可。妹妹適應得非常快。橘貓活潑好動,布偶安靜溫柔,兩個性格的極端剛好互補。一開始我也擔心過原住民會欺負新來的,...

原住民和新來小貓關係一直不好怎麼辦

不語仙 首先小貓的年紀,正是皮的時候,這個沒辦法,等小貓再長大一些可能會好一點。但是你一定要注意大貓的精神狀態和健康情況,這都是過來人的教訓。我曾經抱回家乙隻流浪小奶牛貓,之後我家原住民開始不吃不喝不睡覺,一整天都保持在高度警覺的狀態。盯著裝小流浪的籠子,甚至隔著籠子打。第二天喂他們兩個吃飯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