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養過花的我,想養開花特別漂亮的那種花,盡量好養一點的,請推薦?

時間 2022-01-12 00:46:29

1樓:小七

很多朋友都喜歡養花,但是很多人都要上班,導致種植的花卉,可能看到開花的機會很少,還有可能下班回到家已經花謝了,或者開放的花朵閉合了,實在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

但也有很多花其實是晚上開放的,它很適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的朋友種植。當然,它也能填補很多花卉白天開放的空缺,是一些非常值得養的花卉,這4種花夜晚開放,花很漂亮,而且還很香,非常值得養。

01第一種:地雷花

地雷花的開放時間是傍晚開始,它也叫晚飯花,地雷花的名字其實不是根據花朵來的,而是根據它的種子,它因種子酷似地雷而得名地雷花。

它花朵的顏色比較多,通常有白色,粉色,黃色,紫色,紅色等等,品種很多,它花朵漂亮,非常適合觀賞,常被當成觀賞植物種植在隔離帶,花園,公園,綠化帶等等,但它也特別適合盆栽種植。

而且地雷花的花期特別長,常常此起彼伏,接連不斷,從春天開到冬天都有可能,而且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種植以後可以年年開放,非常划算,味道特別香,陽台就可以種植,地栽效果更好。

02第二種:夜來香

夜來香故名思議,夜晚特別香,它開放的時間也是晚上,它的植株是小灌木,特別容易種植,它的植株高度能夠長到1公尺多,而且枝條特別多,開花也很多。

夜來香的花朵不是特別大,但是花朵多,而且很香,且具有一定的驅蚊蟲的作用,特別適合種植。

03第三種:曇花

之所以推薦曇花,是因為它的花朵確實非常漂亮,而且還很大。它的葉片像有點兒像火龍果的葉片,是一種扁平狀披針形的葉子,而且葉子很長。

它的葉片顏色四季常青,邊緣有波紋狀起伏,有缺口等,觀賞價值也很大。但它的花的觀賞價值更大,花朵顏色雪白,花朵很大,非常漂亮。

主要的是曇花非常容易種植,即便是葉片進行扦插也能繁殖。是一種比較出名的懶人花卉,種植之後幾乎可以不管它,適當澆一點兒水就能成活。

04第四種:睡蓮

大多數人都知道睡蓮非常漂亮,但很少有人知道,睡蓮之中有一部分品種其實是晚上開花的,而且也是香香的味道。

睡蓮也特別容易種植,只需要乙個容器,裡面裝上水,就可以種植睡蓮了,也可以給它們弄一些泥土,淤泥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而且種植睡蓮的容器如果比較大,還可以在裡面養殖一些小魚小蝦之類的,更是具有別樣的風趣。

05結束語

介紹的四種花卉,都是夜晚開花的植物,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花都很漂亮,而且還很香,是非常值得養的植物,可以做盆栽。

最主要的是這些花卉並不佔地方,陽台上就可以種植,且種植技術很簡單,不需要特別的技術。哪怕您是忙忙碌碌的上班族,也能輕輕鬆鬆種植好它們,它們都是多年生的植物,種植一次,年年看花開,年年聞花香。

2樓:

百合,唐菖蒲,朱頂紅,優先種植宿根花卉,比較容易成活而且有成就感,水仙,風信子亦同,幾乎挖個坑丟進去就能坐等開花

附上朱頂紅以及唐菖蒲各一張

法律求助 我媽從沒養過我,我現在害怕她坑我。

鮮肉餃 贍養義務是沒法免除的,而且贍養並不是僅僅給錢生活看病,甚至可擴大到親情探望 扶養。但好在你母親已經再婚並育有子女,大概率你只要給錢就夠了,而且分攤一下要不了多少。另外再說個不好聽的建議,你現在要做的,應該列個遺囑,不然萬一出現意外,你的遺產可是得向你母親分配的。 Kingly 肯定會來坑你而...

我從來沒養過倉鼠,是個完完全全的小白,請問養倉鼠都應該注意什麼呀?

知之為知之 水要乾淨,不能喂生水。磨牙用品必備,木屑經常換,食物要均衡,水果糧海鮮糧五穀糧隔天換著喂,冬天別忘備棉花禦寒,夏天水一定補足,不要讓鼠鼠直接較長時間接觸太陽,注意防暑。籠子空間要大,轉輪等運動器材要到位,不要混養,不然弱小點的鼠鼠會被霸凌的。 錦垣 必備品如下 1.鼠糧 可以買品牌糧或自...

想養乙隻暹羅貓,可是從來沒養過,應該需要和準備些什麼?

Ficj 但最重要的準備就是養了就不要隨意丟棄它!很多人因為這個那個的原因和藉口丟棄,很不負責任,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做好心理準備他會亂尿亂大便有時,打破東西,抓壞沙發家具之類的。然後2個月內要打完三針和驅蟲,之後一年一次體檢就夠了,如果是outdoor的話那三個月就需要檢查一次,打的針也會不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