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怎麼解決貓咪帶砂的問題?

時間 2022-01-10 07:22:07

1樓:有寵生活

貓砂盆關鍵,家裡用的是兩種:1)從下層進,有單向門,只能頂部出口出,不會帶砂;2)買的超大號的,出口裡面有漏沙網,幾乎不帶砂

翻購買記錄找出來了商品圖

2樓:

很難,人下雨天走路還帶泥呢,除非貓每次拉屎你都抱著他拉。我用過墊子,只能保證帶出來的沙掉在墊子上,不然只能勤快點掃地,吸塵器。

3樓:藍貓胖胖的日常

貓咪帶貓砂的主要問題就是貓砂盆選擇的不對,我家裡目前2個貓砂盆,用過的貓砂盆還是挺多的,基本上各個型別的貓砂盆都有涉及。

附上一張實拍圖,分別是頂入貓砂盆和開放式貓砂盆,開放式原本是全封閉式貓砂盆,後來我把外殼丟了只留下盆,用作平時備用。

從上圖就能看到,全封閉貓砂盆邊上濺出了一地的貓砂,而頂入式貓砂盆邊上很少會有貓砂帶出。

我非常推薦養貓家庭選擇頂入式,頂入式往往是從下方的入口進,從上方的洞口跳出,跳出貓砂盆經過上方的踏板,將爪子上的貓砂掉落回貓砂盆中,很大程度上減少了貓砂的帶出。

貓砂盆一定要選擇最大款!這樣才能貓咪老少皆宜。

如果是選擇全封閉式一定要鋪個墊子,避免貓砂亂濺。

4樓:鬼鬼

很久之前買過乙個狗廁所,上面帶網格的那種,邊上稍微有點凸起,踩上去還有微微的彈性!後來狗子長大了就用不到了,又沒捨得扔,洗洗乾淨就用來當隔砂墊了!

然後買有頂的貓廁所,裡面還會有個小台階,貓廁所的門一定要按上,貓用爪子推門的時候,會帶下來一些的!

不過即使這樣,還是會帶出來一些,所以還是需要每天清理的,養寵物後終究要成為勤快的懶人!

偶家的布局暫時就是這樣的……

5樓:小賊貓

首先要保證貓砂盆夠大,大到崽子在裡面可以360無死角轉身,這樣他的帶砂就會減少,

其次是使用豆腐貓砂,豆腐貓砂顆粒大,不容易夾在指頭縫縫裡,能很大程度的減少帶砂,

最後就是在貓砂盆外放一層隔砂墊,基本能杜絕帶砂了。

6樓:哈啦啦啦啦啦

買個貓砂墊,用上入式的貓砂盆,剩下的就全靠自己掃了。關於貓砂盆還是推薦基礎的款,感覺他會更舒適一些。

帶砂問題其實是根本避免不了的,尤其是養的時間長的貓,拉屎更加瀟灑。比如我家貓每次拉屎之前他會瘋狂的刨個坑,貓砂亂飛他根本不在乎的好嗎然後後腳蹲在坑的兩側醞釀用力一氣呵成,拉完根本不埋,撒腿就跑,再次貓砂亂飛,可能他覺得只要我跑得夠快,貓砂就追不上我…這種情況啥辦法也沒用,只能多掃

7樓:Mary

這種貓貓帶砂的情況是完全避免不了的,只能是盡可能的少帶。

首先就是要經常把貓抓上的貓貓給修剪掉,毛毛短一些就會帶砂少一點,還可以散熱。

再就是經常用濕巾或者免洗的那種沐浴的給擦擦爪子,保證衛生。

大家都是怎麼解決閉口問題的呢?

奔跑小青年 可以用十滴水加溫熱水洗臉的方法去除閉口性粉刺。十滴水和溫熱水的結合共同作用下,將狹窄的毛囊口開啟,裡面的粉刺有機會見到洗面奶,接著洗面奶一點點溶解脂肪把它吸走。 索索 博樂達真的好用,重點是要按摩,按摩到不是很黏的程度就可以,我耐受沒問題直接過夜,第二天晚上洗臉的時候,感覺閉口都冒出來通...

在家辦公期間,大家都是怎麼解決吃飯問題的?

在美國 自從出現社群傳播立刻屯了很多食物 現在三餐在以下兩類中輪換 燕麥粥 吐司 水果 奶油乳酪 花生醬 咖啡意面 藜麥 魚罐頭 豌豆罐頭 冷凍海鮮 冷凍雞肉 醬料都很快手。實在饞了又沒材料做就點外賣。如果有空應該會做點更複雜的,比如烤個吐司 曲奇。 糖三角先森 這軟體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新了可以搜尋食...

大家都是怎麼擁有乙隻貓咪的?

沒有誰離不開誰 朋友的朋友家,乙隻布偶和英短發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生了一窩。寄養在寵物店賣,剩了乙隻9個月都還沒賣出去,原主人無法繼續承擔寄養開銷,準備送人,沒人要可能安樂。朋友知道我喜歡貓,也想養,就問我要不要。這個訊息很突然,我也猶豫了下,最終還是決定養,準備去接貓才知道被人捷足先登,無奈。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