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觀賞魚能混養嗎?

時間 2022-01-10 05:16:50

1樓:水產養殖付小哥

水族界混養魚需注意的一些基本原則:

1、水溫、PH值、水硬度要相差不大。這是混養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對水溫、PH值,水硬度的要求要相近的魚才能混養一起,熱帶魚和冷水魚可不能混養的,PH值和水硬度如相差太多也不要混養一起,否則易造成魚患病致死。

2、魚體型要盡可能相差無幾。大自然中,弱肉強食是必然的,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這可是定律。如你把地圖和孔雀混養一起,那體型瘦小的孔雀魚肯定性命堪憂。

3、不同食性的魚不能混養。在水族界中,有雜食性的魚,也有肉食性的魚。至於素食性的,我真想不到有什麼魚是素食的,因為再小的魚也會對豐年蝦卵和紅蟲感興趣的。

雜食性的魚,如錦鯉、金魚、鸚鵡、清道夫、孔雀、紅劍、銀版等。別看錦鯉外表溫和,其實它可是雜食性的魚類,它不僅能吃植物性飼料,也能吃肉,吃小魚,而且相對來說,更愛吃肉,如你把錦鯉和紅綠燈混養一起,那你就得小心了。另外,鸚鵡魚也是雜食性的,也許有人不知道,鸚鵡魚還能吃公尺飯和青菜。

肉食性的魚,如龍魚、招財、地圖、玉面CROWN、狗子鯨、恐龍等,混養肉食性的魚類就更要考慮體型方面了,體型都要差不多為宜,而且生長速度也需接近。不然有些魚生長速度比其他的快,就很自然把還沒生長起來的魚當魚食吞吃了。

4、注意魚的性情。性情溫順的魚最好不要和兇猛的魚混養。即使體型相當,兇猛的魚不能吞食對方,但仍有「口賤」的行為,就是攻擊對方,就算吃不下,也把對方咬個半死或全死。

5、須了解混養的魚是否有嚴重的領地意識。有些魚僅是對同類魚有領地意識,如曼龍魚、鬥魚等。而有些魚則是除了自身外,對其他魚都有領地意識,如羅漢。

領地意識強的魚不代表就不能混養,有些魚友還是能把羅漢和其他魚混養一起的。

混養羅漢有兩個關鍵地方,一是密度,有人曾試過,把羅漢和3條小鸚鵡混養一起,結果,羅漢把3條小鸚鵡都給幹了。但把羅漢和20條小鸚鵡養一起卻相安無事。也就是說,如混養的一方較弱,不妨從數量上尋求平衡。

二是空間,如你的魚缸足夠大,再有一些水草或沉木的話,那戰鬥力稍弱的魚也能有足夠空間躲避其他魚的攻擊,這樣混養就不易出問題。

以上5點是混養魚的基本原則,在混養前須搞清楚混養魚種的性情及其他基本情況,除此之外,仍有些情況是需要注意的。通常來說,在魚缸裡,魚有分上層魚、中上層魚、中下層魚,還有下層魚。

混養魚最好是模擬一下大自然的生態迴圈系統環境,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位大神混養的魚種。

上層魚:青龍。中上層:大曼龍。中下層:和尚魚、飛鳳魚、一堆銀版魚。下層魚:清道夫。

首先青龍吃剩的肉屑和不吃的食物會給銀版魚瘋狂搶食,銀版是雜食性魚類,搶食之瘋狂會引起其他魚產生食慾(當然不是在生病的情況下了),銀版甚至會連龍魚拉的屎也不會錯過。給銀版漏掉的魚食會落入飛鳳及和尚、清道夫的嘴裡,和尚魚有翻砂的習慣,會把缸底的物質翻一遍來吃,清道夫和飛鳳魚則會把缸底和缸壁能吃的食物都吸一遍。好了,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那條大曼龍幹嘛用的?

莫急,這魚是用來吃蟲子的,因為我們喂這些魚吃肉,時間長了水肯定肥,就滋生蟲子,這正好給曼龍吃了。這樣的搭配,最主要是把你投放的食物和水中的蟲子一一給清除掉,盡可能讓水質不易變壞,要知道,養魚先養水,水質不壞,魚就不易病,那魚就好養多了。

為什麼不吃金鯉魚 觀賞魚 ?

賞景獵人 觀賞魚能吃的,只是礙於觀賞魚本身的條件並不符合食用魚類的標準而被人類餐桌給淘汰了。一般現在被大量養殖的食用魚都是當初被祖先們優選出來的肉多繁殖迅速的優良品種。當然不排除那些無良吃貨的獵奇吃法,會以觀賞魚為餐。舉乙個例子 食用的推論是 金魚起源於中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既然鯽魚能吃,金魚亦無...

觀賞魚幾天喂一次?

魚不會撐死,放心。但是喂多了會敗壞水質,滋生細菌,擾亂你的細菌系統,水就會變渾濁,魚兒就會生病,然後就會死。看你養的什麼魚,想要養好魚,一定要盡量模擬他的原生環境,如果你養的魚是食肉的,那就一定要少喂,你想肉食魚類在原生環境裡肯定是不容易獲得食物像龍魚,一定是幾天吃一頓,所以就要幾天喂一次或者少喂。...

養殖觀賞魚,魚缸裡能同時使用鹽和消化菌嗎?

大劉劉 一般鹽的使用量我是按千分之三下鹽,對於千分之五的話也可以,但是真不建議您整缸這個濃度的下鹽,最好還是使用單獨藥浴的形式。如果必須整缸下鹽,建議您還是控制在千分之三的量,當然了,也根據您的魚的綜合特點來決定。對於是否同時可以下硝化細菌,我個人不建議,其實我琢磨不同您為什麼要同時下?在什麼場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