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和乙個有代溝的能和平相處下去嗎?

時間 2022-01-08 22:00:40

1樓:逆維思維

截至到去年年底,中國超過60歲以上的老人已經有將近2.6億,而不會上網的將近1.8億。

這個時代發展太快,而獨居老人們跟不上現代科技的發展,兒女平時工作又忙,不在身邊,沒人教他們,自己身邊的朋友都是跟自己差不多境況的老人,所以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時代拋棄。

我們常常講公平,現在的時代對於老人真的公平麼?數字時代給了年輕人巨大的便利,卻在老人面前豎起了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

我常常想,這一屆老人,可能是史上最難的老人。我們站在父母的肩上,看到了他們從未見過的繁華,如今他們老了,我們總是可以做一點什麼,這也是我們未老人的責任。

因為我們家裡都有老人。

我們每個人,也都會變老。

和你說這些是想和你說我以前很叛逆,一直覺得和父母的思想有鴻溝,根本是兩代人無法跨越的思想鴻溝,覺得為什麼這麼容易理解的事情,或者說已經什麼時代了為什麼他們就不能與時俱進。隨著年齡的增長,在工作中,在一些社會活動中我明白了換位思考的重要性,我完全能理解你的想法,因為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希望你先嘗試把你自己代入他們的生活去體驗一天,許多事你會有不同的見解,也會學著去體諒。試著換一種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試著互相理解,試著放下對他們迂腐的成見,學會折中,學會尋找乙個平衡點,回憶一下你小時候你父母是如何不厭其煩的教會你吃飯、穿衣、走路,那現在是否你也可以以當年他們的耐心來教他們了解與適應社會的發展,希望你能懂我今天所說的。

同在乙個屋簷下,該怎麼和婆婆和平相處?

王美人 互不干涉私事,各忙各的,有話了多說幾句,沒話了,就不說。互相尊重,可能生活習慣不一樣,多乙份理解和寬鬆,我覺得和平相處不是問題。當然婆婆不是媽,有脾氣了要忍著,得多克制一下自己。人家幫我們帶孩子,做家務,一天也很辛苦的,多夸夸婆婆做得飯好吃,孩子帶得好,屋子收拾得乾淨。該給買東西的,買衣服首...

如何和乙個討厭你的人相處?

sdddddd 我已經明確拒絕而且遠離她了,也讓自己變成乙個眾所唾棄的人給她滿足,她好像還是糾纏不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讓她不要封鎖別人經濟回歸正常,這樣很難嗎?僅僅是網路有必要這樣嗎?是不是有其他不純的目的? 採姑娘的小蘑菇 如果是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遠離就行了。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如何和乙個每天覺得人不如舊的舍友相處?

槑槑槑 這種室友我也有乙個,既然她覺得人不如舊,那就讓她這個想法實現,這種人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想要別人關注她,總跟你說以前的朋友對她多好多好,就算你對她再好她也覺得你比不過以前的朋友,那你就別關注她,讓她自己作吧,時間長了自己就覺得孤單無聊了,就該找你了。但是也不要對她太熱情,這種人只適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