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幾天喂一次?

時間 2022-01-07 23:45:44

1樓:魚說慢

魚不會撐死,放心。但是喂多了會敗壞水質,滋生細菌,擾亂你的細菌系統,水就會變渾濁,魚兒就會生病,然後就會死。

看你養的什麼魚,想要養好魚,一定要盡量模擬他的原生環境,如果你養的魚是食肉的,那就一定要少喂,你想肉食魚類在原生環境裡肯定是不容易獲得食物像龍魚,一定是幾天吃一頓,所以就要幾天喂一次或者少喂。如果是雜食性魚類,像金魚,肯定是在不停的進食,這吃一點那吃一點,所以就要少量多次。

這是不考慮過濾和水質的情況,根據魚的習性結合你的水質和過濾系統,你相應增減就行了。

你需要多觀察,看魚的狀態,是否有一直覓食的行動,愛不愛動,再看水質是不是清亮,如果都正常,你可以適當加點。反之就減少。

還有就是考慮魚的年齡,如果魚兒不是成魚,可以考慮多喂一點,不要擔心,幼魚抗揍(魚苗的話喂法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成魚的話儘量減少,成魚不需要也不抗折騰,保持水質就行了。

2樓:Shortime

餵魚遵循三個原則:

1、過濾可以承受;

2、小魚可以成長;

3、主人覺得便利。

在此基礎上:規律比不規律好,次數多比少好;總量多比少好。

具體到每種魚、每缸魚,和魚的品種、大小、主人偏好、過濾能力密切相關。

如果過濾給力,金魚最好每天喂,1-3次都可以。

3樓:大疆漁業

又到了乙個老生常談的時候了,養觀賞魚多久喂一次,這是每個人養魚愛好者都無法避免的問題,對於新手而言,由於無法掌握魚的餵食規律,會有餓死或者撐死的情況,下面簡單說一下觀賞魚多久喂一次比較合理。

對於觀賞魚多久喂一次,首先給新手乙個小普及,很多觀賞魚是沒有「飽」的感覺,你喂多少它會吃多少,有不少魚是死於撐死,尤其是金魚,也有的魚友會忘了餵魚,餓死了。

一般來說觀賞魚一天餵食1-3次即可。

觀賞魚多久喂一次中一天餵食一次的多是大型觀賞魚,一次餵食量充足,一天一次即可,像是雀鱔、水虎魚一類大型肉食性觀賞魚,一天餵食一次即可,當然一次的量也是相當大。

一天餵食兩次的多是中型觀賞魚,像是地圖魚、招財魚等這樣一些中型觀賞魚,一天餵食2次已經差不多了,這類觀賞魚為雜食性,對飼料及飼料魚接受能力都可以。可餵食觀賞魚飼料蝦幹

對於觀賞魚多久喂一次,一些小型觀賞魚可根據情況一天餵食2-3次,每次量不宜過多。

4樓:bonjour

看品種和餵魚次數,如果是咱們中國產的冷水魚,比如金魚和草金魚,錦鯉一類能吃的,就一天兩次。如果是熱帶魚或者小體型的魚類,可以一次。不管什麼品類,每次要少喂,給它一下子就能吃完的量,不然汙染水質。

家裡養的觀賞魚喂多了真的會被撐死?

王梓洋 有一些回答正確了一半,有一些是錯誤的,首先魚是會被撐死,不是汙染水而死,就是因為過量餵食而死。魚的餵食是要根據季節來的,以錦鯉為例,在冬季,初春,錦鯉的消化能力很差,要是喂了過多的高蛋白食物,要不了多久錦鯉就會得腸炎,腸炎有時就是致命的,根據你喂的飼料種類魚被撐死是常有的事情。 超級瑪莉婭 ...

這種魚多久喂一次,一次喂多少合適?

大劉劉 我們從一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下吧 其實我分析咱們很多魚友之所以會喂得多,主要是下面幾個原因造成的 1 您並不知道它到底能吃多少?2 其實我們除了欣賞魚缸中的魚外,和魚的互動很少,可以說餵魚是最主要的和魚的互動了。其實總結來說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第三點,你中了小魚的圈套了。其實在大自然中,如果有食...

貓貓的化毛膏一次喂多少?多久喂一次?

貓奴大狸子 購買的化毛膏產品的外包裝上都有使用說明的 不知道你購買的那個品牌的化毛膏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餵食的話,根據你家貓的情況,貓貓1歲多了,最近掉毛嚴重,可以,以清除毛球的量使用 可以每天餵食一次,一次給5cm,連續使用2 3天。例如,像紅狗和衛仕化毛膏,它們的建議用量是 紅狗化毛膏,每天餵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