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第一次養貓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2-01-07 22:33:13

1樓:鹿眸

學生黨就盡量別養吧,對人對貓都不好,倒不是說經濟問題,雖然一般日常消耗窮養也沒大問題,就怕有點病之後大花錢,而且貓很怕生,性格再好的也會有應激。如果確實有時間精力條件來養的話,建議找領養土貓狸花貓之類的,身體倍棒顏值也不低,適應性比較強。等畢了業工作穩定了再考慮養品種貓,英短美短都是很推薦的。

貓砂就豆腐貓砂就好,貓糧就平價的貓大聖風乾糧,金裝好主人,往上就倍內非雞肉味。貓三聯要打,狂犬疫苗看情況(沒出過門的而且沒有帶外面瘋玩打算的可以不打)

2樓:豔然

既然想養貓,就要對它好。首先要準備貓砂盆和貓砂,還有貓糧,別忘了它還要喝水,養貓比養狗省心,它不用出去遛。到了一歲要絕育,絕育後它會長得更胖。

最好買個貓爬架,這樣它就不會到處亂抓了。

3樓:

沒收入沒固定住所,盡量別養。

已經養了就盡量做到不離不棄吧。

打疫苗,最好做個體檢,適齡貓咪做絕育。

主食選口碑好些的貓糧,少買零食。 貓砂的話,豆腐貓砂,膨潤土貓砂,混合貓砂都可以先買小包裝試試,看貓比較喜歡哪種,看自己能接受哪種。

其他必需品:貓包,貓抓板,驅蟲藥,伊莉莎白圈,益生菌,寵物用消毒液,指甲剪,洗耳液,牙膏牙刷,逗貓棒等等。

非必需品:保健品(復合維生素,卵磷脂等等),洗澡用品,零食,玩具等等

4樓:sdfsfsdfsdfsdf

別養,隨便吐下拉稀,去寵物醫院打底1k,還沒給你算貓糧貓砂消耗品。(等有工作了,再養吧。)如果你每個月生活費除去自己的還有1k並且你還有存錢的習慣,也可以養。

5樓:仇禹博

貓砂貓糧什麼的沒什麼推薦的,比較重要的是最好選那只一窩中最活潑個頭最大的,性格好不怕人真的很重要,我家貓咪膽子很大,帶去出也不會應激,和朋友家的貓一起玩他也適應的最快,重要的是不應激就會少生好多病,所以建議挑乙隻性格好的!!!!!

6樓:熊翛翛

學生黨,先問室友,不願意別養。

然後如果室友同意,看你生活費以及打算養多久和是否會因為它生病棄養,每月給貓支出500以下的別養,一次性支出少於5k的別養。

貓屎味道很重,幼貓不好培養感情,夜晚蹦迪的也多,心情不好就會上吐下瀉死給你看,貓蘚貓瘟家常便飯,這些你都準備好了嗎。

如果都準備好了你是打算養多久學生主要也是學習,還得問問你家裡有沒人對貓過敏的

7樓:三眼猴子

養貓極簡主義者不請自來~

我們直接從以下4個方面開展。

吃:主食+零食

主食方面,我自家貓在吃的叫原本。我覺得價效比挺高的,中國產糧裡面算靠譜的。

罐頭我就不推薦了,成本太高。

零食的話,推薦朗諾的。

我只買過這個牌子的,之前看測評買的,沒得啥新增劑,是純肉的。而且可以直接當主食。

但是不建議當主食哈,成本太高。

我家貓很喜歡這個就是了。

不知道你養的是小貓還是大貓,小貓可以用零食當做獎勵訓練,剪完指甲,洗完澡獎勵一下。

穿:不建議買

除非是買來拍照用,一般情況下不用買。

用:貓砂盆,貓碗

貓砂盆盡量買大的,敞開式的,但是考慮到寢室,還是買個加蓋子的吧。

貓碗,買陶瓷的,直接搜陶瓷碗。

住:貓窩

貓窩,這個其實也是可有可無,和你一起睡就不用買了,買個貓窩+貓抓板一體的。

醫:驅蟲。

內外同驅貓用愛沃克。

最後,學生黨其實還是不建議養貓。

這本書,養貓家庭必備。

我建議養貓前都讀一下這本書,再決定是否養貓,以及如何養貓。

常看常新,我養貓兩年了都時常拿出來讀一讀。

真誠建議養貓的都讀一讀。

8樓:我是一點也不胖

可以找乙個寵物群,裡面的人都是養寵的,他們懂得更多一些,包括一些養寵的準備,給崽子們準備什麼糧、什麼零食,這樣可以避免以後貓咪吃壞東西,或用錯了藥,買到貴的玩具啥的,我就是在裡面把我家崽子養的白白胖胖的

9樓:愛吃巧克力的夏朵朵

首先建議領養代替購買;第二,養之前要想好能不能做到不離不棄,養了能不能負責到底?宿舍舍友有沒有持反對意見的?畢業的時候貓能帶回家嗎?

家裡能接受嗎?以什麼樣的交通工具帶回家?第三,疫苗一定要打全,第一年四針,妙三多3針,狂犬1針,現在妙三多比較缺,挺貴的。

第四,貓糧建議吃好一點,零食少喂點。第五,不需要經常吸菸,驅蟲藥定期用就行了。第六,貓不像狗一樣,最好不要經常帶著外出,可能會出現應激反應,有時候貓應激反應嚴重會死貓的。

第七,貓小時候會比較調皮一點,一般1歲就會好很多。第八,母貓發情年齡大概會在七八個月,公貓會稍微晚一點。貓發情可能會亂叫、亂尿,絕育完就好了。

絕育也會減少貓生殖系統或泌尿系統疾病的發病率。建議到時間就去絕育。第九,喂的水,最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水,別喂自來水,減少尿路結石或者感染的可能。

養貓花費不算多的,但是給貓看病花費是真不少……

如果養了,不要棄養,真的不能繼續養,一定給它找個好的新主人,不要直接放出去。被圈養過的貓,在外面基本上沒有生存能力

養貓容易嗎,第一次養貓有點緊張?

北城以念 養貓一年了。我養的是布偶貓性格比較好。第一天就開始蹭腿了。就是別輕易換糧,偶爾做點魚湯吃點罐頭。貓砂盆大一點更好。除臭劑還有粘毛器是必備品。其他的就沒什麼的了,挺好養的主要看貓貓性格。 sugar721 對於同樣第一次養貓的新手來說,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小傢伙兒第一次毛茸茸的跳到我腿上選擇...

第一次養貓是什麼感受?

小紅帽 emmm走在路上路過乙個小商店店主問我要不要貓,我說要,然後就有貓了.是只小野貓,會撓人,跟以前的我一樣調皮。拉臭臭到床底下的書包上,踩得滿陽台都是臭臭.養了它感覺就是養了一台製造臭臭的機器。更可悲的是,我還是那麼的喜歡它. 莫名 家裡還有乙隻喵子叫披薩 英短銀漸層 去年七夕,原主人嫌棄有貓...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注意貓糧的選擇,關乎貓咪的長期健康 及時接種疫苗 注意觀察貓的狀態,有問題,及時就醫,且保持理智。尤其是小貓,抵抗力還相對弱,新手鏟屎官要多問 多觀察 及時增加養貓知識,保持冷靜。我也是第一次真正意義上養貓,我給貓咪買貓糧,確定貓糧有沒有害,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河北糧到底咋回事,但我沒敢給貓咪買河北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