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總打噴嚏,黃色的,很噁心。已經四五個月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12:22:42

1樓:獸醫碩士Lindsay

貓咪打噴嚏、流鼻涕的原因很多的,常見的就是貓皰疹病毒感染(貓鼻支)、貓杯狀病毒感染、貓支原體感染、貓衣原體感染、支氣管敗血波氏桿菌感染,建議帶到寵物醫院排查一下。

像貓皰疹病毒、貓杯狀病毒,如果感染了,是會終身帶毒的,一旦氣溫變化、應激等就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等症狀。

這些症狀都可以通過藥物控制的。

貓貓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呢?

2樓:cindy

觀察一下貓的精神狀態、食慾等!如果不好盡快帶去寵物店確診一下,是否感染了貓鼻支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病)!

如果精神狀態、食慾都很好!當然也不能排除鼻支的可能性,不過不嚴重!可以早晚讓它口服一些兒童用的阿莫西林(一次半包就行),再買些紅黴素或者氯黴素之類的消炎用眼藥水給它滴鼻子,也是早晚各一次;一周後應該會好!

3樓:嬌嬌

去醫院做檢查最多600 如果覺得貴可以只做貓鼻支的檢查如果不是再做另乙個查出來以後可以在網上買藥如果是貓鼻支吃速諾和貓氨問好醫生應該吃多少(根據體重算得)

怎麼降低打噴嚏的聲音?

知南未介舟 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打噴嚏的時候一般是會提前有感覺的,可以拿紙捂住,沒有餐巾紙的話,假如你不嫌棄 用自己的衣服或者手心。當然衛不衛生另說,主要是降低聲音 松月三叔 打噴嚏是自然生理機能。在很多社會文化中,它被看作是失態的舉動,特別是如果打噴嚏的人沒有紙巾在手。但是,許多人會出於各種原因想要...

打噴嚏的聲音是否和母語有關?

一頭熊un ours 不同母語的人打噴嚏的聲音是不同的。原因是 人會下意識地把打噴嚏的聲音調整成某種 在ta的母語環境中聽上去不那麼奇怪的聲音 相比之下,聾啞人打噴嚏就沒有 阿嚏 之類的聲音,只有某種單調的空氣爆破的聲音。但是那篇文章由於年代太久遠我現在已經找不到了,所以我不能確定我的記憶有沒有出現...

最近小貓吃貓糧邊吃邊打噴嚏,好像是一聞到貓糧就打噴嚏,她媽媽就沒有這個情況,為什麼?

白鬍子獸醫 小貓邊吃貓糧邊打噴嚏,這種情況通常都是貓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導致的。如果小貓的媽媽沒有這個情況,也是正常的,因為導致鼻炎的情況大多數不是天生的,是後台環境造成。例如 聞到過刺激的氣味消毒藥水,環境多灰塵,貓砂有很重的氣味長期下去導致的。如果貓咪長期打噴嚏,慢慢轉變成有鼻涕流的情況下,家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