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時常撒手沒,我很心累,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7:12:34

1樓:皆大歡喜

訓練、培養好習慣

你在準備開門的時候告訴她出去玩,並拿繩子要拴好它

不給拴就說「不准出去!!!」(語氣要嚴厲),然後人注意點出門也不要不帶她出去,

乖乖給拴就很開心的給她說可以出去玩,然後要帶她出去玩

久而久之她也會知道,乖乖給拴就可以出去,不拴就不出去

我家狗狗就是我一說,出去玩,她就會坐在門口等我,乖乖的,伸著脖子等我拿繩子給她套好。

然後,繩子可以用那種P字繩訓練,出去她只要爆衝人就和她對抗,並說「站住!」之類的自己常用的詞語,但是一定要這個動作詞語一樣。做對了就表揚她,給點小零食,摸摸狗頭之類的。

久而久之,喊站住她就會站住

其他簡單的訓練也可以這樣操作,指令一定要簡單、重複、一致,然後就得到乙個乖狗狗。

2樓:解碼師

其實你可以試試做乙個簡單的訓練。首先還是要牽繩,尤其是在剛開始訓練的時候。

先牽著你的狗狗到門口,如果你的狗出現過度興奮的情況,比如爆衝,就立刻往回走。然後等狗狗冷靜下來,再往門口走,如果狗狗又過度興奮,就還是往回走,等狗狗冷靜。這樣反覆,直到狗狗能夠保持冷靜走到門口。

你可能需要反覆幾十次甚至好多天,所以會需要一定的耐心。

走到門口以後,你可以叫狗狗坐下,然後伸手去推門。如果狗狗因為嗯你推門的動作興奮得站起來,就把門關上,讓狗狗坐下等待。等狗狗冷靜下來以後,再去推門,如果狗狗又興奮起來,就關上門再次讓狗狗坐下等待。

這樣一直重複,直到你的狗狗能夠保持坐姿直到你開好門。

訓練狗狗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耐心,當然熟練的訓練師能夠更好地把握細節,從而獲得更快的訓練效果,但關鍵時刻還是耐心。訓練的過程雖然是枯燥的,但只要你有耐心,就一定能成功,加油。

3樓:咕咚咕咚

哈哈哈,原來有人和我有一樣的困擾。不知道題主家的狗是什麼品種。這個和品種有很大的關係。

我同時養的金毛和阿拉斯加,阿拉斯加就是撒手沒,他越這樣我就越抓得緊,反觀金毛,真是天使,即使你把她鍊子解開,她也會走兩步回頭看看你。

4樓:栗子

可能是從小沒有帶出去溜的習慣,一直關院子裡,雖然院子很大,但是外面的世界更大,它探索的慾望很大。

如果想訓練,那就多帶它外出吧,當然必須是拴著繩子哈,哪怕是農村,首先是得養成你們彼此離不遠在身邊的習慣,所以得拴著繩子帶它外出,你直接不栓繩,它沒那習慣出去肯定是不回頭的,因為外面的好多地方它還沒看夠玩夠,反正至少半年你常帶它栓繩遛彎,它習慣它在外出你在身邊,以後哪怕你放開它,它玩耍也是會你旁邊不遠走動。習慣是個好東西。

所以題主可以試下養狗狗習慣,當然該打打該罵罵也不要心軟,狗狗其實是很會看人臉色的,它們比我們想的聰明的。誰還不是會有熊孩子的時候,力度自己掌握,別大力打疼了。

5樓:王富貴兒

你試試陪他出去玩一天,跟在他後面,也不抓他,等他自然玩累了在牽他回去。玩多兩天它就聽你的了。

因為它每次溜出去你都抓他回去,他就不敢跟著你了。

所以你就試試不抓他回去,跟他去玩,玩多幾次,他明白你不會抓他回去,他就不會跑了。

對了,如果是公狗,可能發情期就是不聽話的。這個就另談了。

為什麼玫呆呆沒我家翎羽好用?

不鳴荒雀 你拿近衛和先鋒比 不太合適啊 先鋒是開局擺上去回費用以便快速部署其他幹員的,近衛是在戰鬥中期以後擺上去增加輸出的。這倆定位都不一樣,根本不能互相替代。說回來,玫蘭莎之所以被稱為七星,是她精一滿級的攻擊力達到了824,完全可以應付前四章的絕大多數Boss,而且容易滿潛,培養成本低,價效比高。...

男朋友家庭情況沒我家好,他父母和我父母三觀不同,但男朋友對我很好,還要不要考慮結婚?

栤柃 如果你們結婚後能夠完全不跟父母有過多交集,那你可以隨心意,但是你覺得可能嗎?如果結婚,他父母的三觀,短時間不會影響他,但是長時間呢?一旦影響到他了,你們的愛情將會被打敗。所以啊,對你再好,三觀不一致也會變的,三觀的衝擊對人的影響超過你得想象。 木頭砍石頭 他父親大男子主義,他母親當家?這個就不...

怎麼消除狗狗對人的防禦心?近半年我家狗狗咬了我媽媽兩次,我媽從來不打它,也不讓我們打它?

kingder 不知道樓主的問題解決了沒有。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想要回答,因為你家狗的情況和我的狗很像,我家狗也是,離家出走,不高興就呲牙,裝作要咬人,對我亂叫,越打越嚴重,講道理也不行。嚴重的時候罵他都不行,就呲牙汪汪,你拿什麼打它,他就咬那個東西。他心情不好,你一走就拆家,搞得我每天上班前都得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