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新手準備第一次養狗狗,請問是土狗(田園犬)合適還是小泰迪?

時間 2022-01-06 04:12:32

1樓:鹿嶼洋

土狗!土狗智商特別高,忠誠,而且真的跟小強一樣生命力巨強(我家狗子就是),特別適合新手養,基本完全不用擔心生病之類的問題,而且吃的也不挑剔。土狗一般會比較警覺,不用擔心傻乎乎跟人家跑了,最重要的是特別愛乾淨,我家狗我經常懶得給他洗澡(捂臉),人家自己倆月不洗澡身,上除了味道有點重以外一點髒的都沒有。

我住高層,每天只能早上晚上溜他,但是他這十年沒有一次在家裡亂拉過。而且土狗看家,有些還天生有特殊本領,比如我家的天生會找竹筍,完全沒教過。總之土狗真的是寶藏,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帶來多大驚喜。

2樓:

如果養土狗,建議養母的。土狗等級分得比較明,遇到其它公狗一般會打架分出高低等級。這容易讓周圍狗友誤會,狗子就容易沒伴玩了。

3樓:

列舉一下關於題主描述下,泰迪和土狗的優劣可以自己對比下(這裡說的土狗是這種:

1、泰迪體型相對土狗小一點。按題主說的房間30平左右,還住兩個人,可能空間上養土狗沒有養泰迪輕鬆。

2、土狗運動量比泰迪大一點

3、土狗大多性格好,而且好養活,適應力強。泰迪愛叫,愛發情…

4、每個月在吃的啊,洗澡驅蟲這類按體積算錢的泰迪花費較少些(花錢剪毛造型除外)

5、泰迪掉毛比土狗少

6、泰迪確實智商相對土狗更高,並且很粘人

想不到了…我養過土狗,也養過泰迪,說實話我更喜歡土狗,而且我的是土狗串串,體型不是上圖那種大的,相對小一點,超級乖!!

所以我的建議:養泰迪

我的私心:養土狗!!!

4樓:蘇曉

建議領養代替購買,讓那些沒有愛的毛孩子也能找到家,不管是什麼樣的狗狗都是看你怎麼和他相處,給他立個規矩。當然先根據家裡的大小選擇大型犬還是小型犬,做好要養他一輩子的思想準備,拒絕任何的棄養。他不光是表面上的可愛,還有你要每天都要遛他,給他鏟屎,生病了也要帶他去病,到換毛季估計家裡到處是狗毛,反正養狗跟養孩子差不多。

如果真的決定開始養了,先了解下他的生活飲食,什麼不能吃(葡萄,巧克力,洋蔥就,果仁類),對於乙個生命我們應該抱有尊重的態度。因為他是家庭的一分子,陪我度過最好的時光。

5樓:求知

個人覺得田園犬,皮實,好養,好照顧,不容易生病。小泰迪雖然不太掉毛,可是要定期美容,不然就是一坨坨,狗狗美容也不是一筆小開支,當然,經濟條件允許可以不考慮。其實,田園犬顏值高,忠誠度更高,除了定期疫苗驅蟲,比泰迪省了很多功夫。

6樓:流儀

都養過。泰迪不掉毛。田園皮實不生病。可愛一樣可愛。

7樓:韭花醬醬

泰迪。土狗的品種複雜有的可能特別特別乖巧有的可能比較桀驁不馴,小土狗小時候可能超級可愛,但是長大後的顏值不太穩定,之前我養過乙隻小土狗還好長大了也沒變醜。泰迪準確來說就是流行了很久很久的貴賓犬,泰迪是個髮型,泰迪這麼流行不光是效應,泰迪聰明活潑最最大的優勢就是不愛掉毛!!!

家裡的住房面積小不能養體型大的狗還得好收拾,寵物掉毛真的是很困擾,我的小白是短毛土狗但是掉毛程度幾乎可以匹敵長毛狗

剛撿回來三五天的時候

十乙個月的時候

雖然小白很可愛,但是建議題主養泰迪哦。

看到有人建議約克夏,這個也很棒哦,不愛掉毛,個頭超級小,跟泰迪一樣需要定期剪個髮型,當然還有比熊,跟泰迪差不多白白的棉花糖

8樓:只想裝神不想弄鬼

先就這個問題來說,建議泰迪,原因是很多城市不准養土狗,比如長沙市就有規定不准養土狗,為什麼會不准呢?我個人覺得是多數土狗有較強攻擊性,像長沙市的禁養名單中都是有攻擊性的烈性犬,土狗放其中只有一定道理的。

其次就養狗來說,有很多品種可以參考,但是建議小狗最好,因為吃的少,花費少,破壞力小,並且泰迪掉毛較少,這個很重要,家裡毛滿天飛,你真的需要考慮,並且泰迪智商高,所以綜合考慮,建議泰迪

最後,關於小狗的好處,這是我養了阿拉撕家後最大的感悟,泰迪相比土狗體型還是小很多的,會省很多事

9樓:花輪同學

土狗和品種狗其實沒有本事上的區別,智商什麼的也差不多。但非要說區別的話就是品種狗可能稍微嬌氣點,土狗耐性更強,看起來兇一點,但還是要看你主任怎麼教育。但是如果樓主選擇了土狗,既然養了,就不能在以後因為它是乙隻土狗而丟棄它哦,不然它會很傷心的。

10樓:知足常樂

建議養約克夏,它很聽話,看了你情況很適宜養這種可愛的萌萌的小型犬……因為我現養了乙隻,感覺很乖!若離我近我可以送給你養……

11樓:酸餿小甜瓜

養超過4只的狗是什麼感覺?

哪一種狗狗活動量小,易飼養,友善,掉毛不嚴重,喜歡黏人呢?

養狗是乙個大問題,不要隨意決定。

結合實際情況,30方的房子其實養寵物有點小,想人狗都愉快,只能選擇體型很小體味少的狗,貓,甚至鸚鵡倉鼠等小寵會比較適合。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好好挑選適合的狗狗,不要衝動亂選,不要聽別人起鬨。

個人的看法:田園犬不是一種特定的狗種,性格和體型都不穩定,萬一長很大或者攻擊欲很強,在城市裡養就不這麼方便了,但如果您有大花園就當我別說。

好好飼養非品種犬的門檻其實相當高,並不簡單,需要狗主人更多的耐心和包容,還有面對對突發情況的處理手段。

您說是30平方公尺的帶陽台的小房子,更加不適合養田園犬了,除非你知道這只田園犬父母的大小範圍,並且能接受。否則建議考慮別的犬種,小小狗吃的少拉的少搞破壞的範圍也很有限,養隻小狗狗,30平方公尺的小窩就是她300方的大花園。

要不然你們下班回家狗狗跑出來迎接你的時候這一激動家裡茶几凳子都會被大狗撞翻。

大狗排洩物和體味也很大,小小的空間加上這味兒,非常酸爽,這也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另外貴賓犬非常粘人,需要有主人大量的陪伴,你做好心理準備了了嗎?小型泰迪多數都是作精,愛叫愛吃醋,但優點是體味輕智商高不掉毛吃的也不多,因為要拉毛比較麻煩,每週拿去寵物店洗澡就好了,美容的話一般養狗的都是自己來,特別是小型泰迪的家長,都是坑自己家的狗來練手最後手藝越來越好的。也可以在寵物店買月卡年卡折合每次洗澡30塊錢左右,省很多事情。

本來貴賓就公主病,

打理好了的貴賓犬就像個小公主小王子,視覺上心理上都很滿足。

加上題主不想生孩子的話,養乙隻需要打理的狗狗,貴賓啊,約克夏,馬爾濟斯都是很好的玩賞犬,給狗狗改造型啊設計造型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在一條狗的使命2裡面,約克夏(是乙隻花色約克夏)的戲份很多哦,題主可以好好體驗下梗犬的魅力。

對比不掉毛的犬種,大部分田園犬和別的會掉毛的犬種都掉毛挺厲害,洗完一吹風整個房間都是羽毛飄飄的景象,很在意毛髮問題的慎選。

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萬一你們以後忙起來的時候狗狗需要寄養,說句不好聽的話,以後家人萬一對寵物過敏甚至是出了大事實在不方便照顧狗狗了,狗狗怎麼妥善安排?朋友家人是否願意幫養/收留這種犬種?選一種接受度高的狗,也不失為一種保險手法。

不要說自己一定要堅持一生對狗狗不離不棄,天有不測風雲,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是乙個理智的狗主人。

雖然我很愛我家的貴賓,但是理性點分析,的確有比貴賓犬更好的狗種,您真不急決定。

約克夏,吉娃娃,小鹿犬,迷你杜賓,貴賓,馬爾濟斯,雪納瑞都是非常好的選擇,請好好考慮下。

新手不要飼養棄養率很高的犬種,不要跟風養網紅狗。

完畢。最後附上我家的寶寶們,快5歲啦。我自己剪的頭,嘻嘻。

Wink

希望題主選到自己滿意的狗狗。

12樓:蘆葉

兩種狗都養過,推薦泰迪....除了會日人,平時挺乖的,而且學東西快,不亂叫,土狗看家護院嗓門大,如果你家外面有別的風吹草動那嗷一嗓子你半夜甭想睡覺了....

就是泰迪可能要定期花錢美容什麼的

13樓:槐夏西汜

如果能辦到狗證的話還是養田園犬好了,我個人不太喜歡泰迪,家裡有三隻,兩隻大的憨厚老實,小的估計是串串,半歲還是那麼丁點,挺機靈的。

田園犬真的是皮實,小的這只前段時間得細小,帶去打了四天針就好了,寵物醫院還告訴我成活率50%,要打乙個星期才看的出來。掉毛嘛大狗是有點嚴重,我家養在房頂上也倒是不影響,經常梳毛吧。大狗精力非常充沛,晚上鬧的厲害(可能是因為三隻狗比較好玩?

而且平常也不溜,在房頂上自己跑,打死不會下樓)

14樓:犭瓜犭瓜

田園犬是我們的好狗狗,但是辦不了證,後期會有一些想不到的麻煩,所以還是建議泰迪。

泰迪不掉毛體味輕智商高性格粘人又能跋山涉水還能看門,是比較全面的狗狗,就是美容要費點錢,但也還好。

囑咐一下,一定要按時打疫苗!疫苗做好了就是最省心省錢的!

最後,請做乙個文明養狗的鏟屎官!

15樓:糖豆超可愛的

啊啊啊,養了乙隻薩摩乙隻田園的不請自來!

優點是不掉毛,但是要做美容,還有特別特別黏人田園犬呢,比泰迪皮實那是肯定的,也比較聰明,跟泰迪的聰明不一樣,它很容易學會你教的東西,並對你忠誠和服從。

缺點是掉毛,還有長相可能沒那麼好看(雖然我覺得好看hhh)我覺得,有條件的話兩隻可以一起養!

但是不要先泰迪後田園,最好一塊養,泰迪嫉妒心很強,可能會欺負後來的狗子

上圖只是為了告訴提主,兩隻一塊養挺好的,不必糾結,但是不要一公一母。反正也不是沒有時間照顧瞎養的那種

16樓:波比跳

我自己才養了乙隻泰迪剛乙個月,之前有養過兩隻狗,感覺泰迪確實聰明,回來乙個星期會定點排便,但有時會亂拉,這也正常,畢竟還小,另外就是泰迪非常粘人,你去那裡它去那裡,感覺你更適合泰迪,畢竟不掉毛體味小,吃的少拉的少,也不用很大的活動量,小狗聰明,只要教好了就行,不過一定要想好哦,養隻小狗要比你想像中多很多事情,而且剛回家小狗晚上會叫,會讓你睡不好,我採取的辦法是晚上給小狗留夜燈,放故事給她它聽,就不叫了,我用的是圍欄讓小狗在裡面,剛回家的小狗是不能馬上定點排便的,要準備尿墊,我是把圍欄全部鋪滿尿墊,隔幾天慢慢就只鋪一張,小狗就會定點排便了

17樓:

要是擔心個頭的問題,領小狗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腿骨和爪子,腿骨和爪子不太大的,一般不會長特別大,可以參考拉布拉多和金毛幼犬,那種骨架就很容易長成大狗了

泰迪更粘人可愛一點,吃的少也不怎麼掉毛,不過就是容易教不好,性格跑偏。認識的泰迪裡要麼就是很乖很粘人很聽話的,要麼就是特別皮,脾氣也不好,教導泰迪還是挺需要耐心和陪伴的。現在純純的土狗也不好找了,大都是寵物狗的串串,土狗身體素質不錯,脾氣也比較穩定,不粘人,就是吃的多愛掉毛,我爸爸媽媽家裡有乙隻泰迪乙隻博美,兩隻都被養的比較嬌氣,我自己養的是撿來的流浪狗,算是土狗吧,相比較來說土狗更省心一點,更重要的是要看眼緣哈。

本人男上班族,第一次養狗,問一下柴犬跟比熊哪個比較適合?

賀家老四 柴犬不好馴養,上班族最重要的是時間跟精力,陪伴是第一位的。如果從人的角度,我建議還是比熊,最起碼不怎麼掉毛還可愛。相對容易訓練,安靜度高一些。我養的豆柴,正在接受折磨。 winter 我自己是養的柴犬,白色的乙隻妹妹,我也是第一次養狗。先說優點吧,好看 逗比,特別多的表情包和小動作,讓你覺...

第一次養狗如何選擇狗狗品種?

品學兼優的秘密 同為工薪族的我來分享一下養狗經驗。如果是什麼品種都行的話,那麼就建議養小型犬,比如泰迪,柯基,法鬥等品種,這些品種的狗狗體型小,性格還是比較穩定的,不會拆家,運動量還是比較小的,遛狗的時候不用花費很多的時間,而大型犬的運動量非常大,還受到一些養犬政策的限制,戶口不好上,雖然不知道題主...

第一次養狗狗,首免該打什麼疫苗?

來日可期 我家狗狗之前一直打輝瑞的。半個月前寵物醫院在沒有告知我的情況下給我家狗打了美里亞的六聯,然後我家狗打完疫苗幾個小時後就死了,我家狗之前一直很健康,我現在難過死了。 CHPS 打6聯疫苗,荷蘭英特威,法國梅里亞,美國輝瑞的,都可以,找當地的動物檢驗檢疫所諮詢,就說要帶狗坐火車或者飛機,需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