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的小貓能抱回家嗎?

時間 2022-01-04 23:57:13

1樓:王少少

可以我家貓兩周大抱回來的現在三個月來白白胖胖還愛咬我每天跟我家狗鬥智鬥勇笑死了

2樓:阿渡

個人認為,如果是品種貓的話還是不要了,品種貓抵抗力差,容易生病

田園貓可以,我家的是40天抱回家的,現在兩個多月

但是養小貓會很操心

第一點是小貓是否已習得生活技能。小貓很可能還沒有學會使用貓砂盆,鏟屎官要做好貓亂拉亂尿,一次次教小貓用貓砂的準備。小貓也可能不會吃貓糧,鏟屎官可能要餵食羊奶,然後使用羊奶泡貓糧,慢慢過渡到吃貓糧。

第二點是小貓的社交問題。小貓會出現抓傷人、咬人太重等問題,需要鏟屎官想辦法制止(ps.不要打貓!

不要打貓!貓對暴力的反饋很差!可以採用大聲尖叫和使用逗貓棒等辦法)此外,小貓的精力比成貓旺盛許多,有時候鏟屎官都玩累了,小貓還精力旺盛T_T 小貓還喜歡半夜蹦迪,睡眠質量差的鏟屎官請慎重。

第三,小貓相對於成貓抵抗力差。小貓更容易生病,比如貓癬。我家的小貓抱回來就有貓癬,現在還沒能完全痊癒。

我需要每天為她上藥,小貓抵抗就不用說了,貓癬反反覆覆真的心累。最近我自己身上都出了貓癬。當然,貓癬算是輕微的疾病,還有其他各種奇怪的病,動輒上千,鏟屎官要考慮好自己的經濟狀況。

最後,所有的選擇都應該被負責,如果題主選擇了將小貓帶回家,請善待她,無論如何不要廢棄她!

(不好意思突然甄嬛體了)

更新: 現在我的崽崽已經1歲3個月啦

3樓:VIVIAN

不過一般小貓會在3 4個月的時候學著捕獵,所以那個階段會撲會動的東西,咬人等,希望你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善待那個成長期的寶寶。

等他們過了那個階段了,就會變成磨人的小妖精了

4樓:一尃君

可以。一些細心的貓友撿到沒滿月的小貓帶回家也養活了還養的很好。我家大貓抱回來的時候還不到30天,現在一歲半了,健康活潑懂事黏人。

但不足兩月的小貓需要非常仔細照料以及保溫,兩小時喂一次專門奶貓的軟質食物,比較麻煩,費心費力。如果沒有那麼好的耐心和時間學習養幼貓,建議80-90天後幼貓在大貓身邊徹底斷奶且學會了用貓砂等基本技能後再抱回家。

兩個月小貓抱回家五天,除了軟便沒有其他問題,能吃很活潑,但醫生檢測出有貓瘟,是否存在誤診。

睿智小醫生 左邊的紙上的檢測結果顯示確實有貓瘟,右邊測試板子看不出來,右邊的測試板子是自己測的還是醫院測的?建議換家醫院再檢測一下。 劉宇航 吃喝 精神 大小便如果沒有異常可以先觀察或者血常規加SAA看白細胞是否有降低 SAA指標是否有公升高,還有最近是否有注射過疫苗 觀察期間如果出現嘔吐 腹瀉 白...

剛抱回家個小貓 家裡的大貓就不理我了怎麼辦?

我最近就正好有這麼個情況,也是抱了個小貓大貓吃醋了 剛抱回來的時候大貓從外邊打獵歸來,進來就看見乙個小黑貓對他張牙舞爪的,他沒在家呆一會嗷嘮嗷嘮的嚎著就跑出去了。從那之後每次就回來吃兩口東西,小貓一靠近他他就嗷嘮嗷嘮的跑了。小貓也不知道啥毛病,來我家第二天就真不把自己當外人,到處亂竄,看見大貓回來就...

乙個月的金毛可以抱回家嗎?能養活嗎?

可以我的狗半個月我就抱回家了 衝羊奶粉喂大的 能,但要照顧的時候付出更多精力,還是挺累的。波老闆好像是剛剛滿月就抱了回來,剛到家時肥肥的乙隻,身上還有股奶臭味?因為還沒有斷奶,所以那段時間,我和我媽每天要定時喂羊奶粉。好像是每六個小時還是四個小時要喂一次,手機里定了七八個鬧鐘。有時候半夜兩點,還能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