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新加坡 GDP 增速 7 2 ,創 2010 年以來最好成績,這一資料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2-01-24 21:19:42

1樓:Christian

新加坡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反觀一下香港,真是一言難盡。

2樓:allen

新加坡2023年GDP負增長5.4%

新加坡2023年GDP正增長7.2%

3樓:岸上的Mia

新加坡這個國家就是靠吃大國的紅利長大的。世界上所有的經濟大國都跟新加坡有密切的聯絡。這不僅是因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優越,也因為新加坡的政治地位合適。

這個國家僅有700多平方公里,也就乙個中國大縣城的規模,人口570多萬,也就是乙個中型地級市的規模。再加上四面環海,所以注定只能是乙個人畜無害的小白兔,對任何國家都不具備威脅性。其實換句話說,就是好控制。

所以,世界大國在跟它做生意的時候,就不會有顧慮,能放手去轉移產業和投放資金。

一定有人會說,世界上的小國又不止新加坡。是的,可它不還有地理位置的優勢嗎。兩個因素加在一起,讓新加坡成為國際熱錢的青睞之地和西方產業轉移的首選地之一。

新加坡的經濟增長有什麼意義?意義也就是讓那幾百萬新加坡人生活得更好一點。你指望它對其他國家的發展有借鑑意義?

其實並沒有。別看很多人都在說什麼」中國學習新加坡「,這個說法包含了很多牽強附會的成分。當今中國在學習每乙個國家的優點,而不是所謂的」新加坡模式「。

預計 2021 年四季度 GDP 增速 3 7 ,這意味著什麼?

國內的經濟主要引擎仍然是三駕馬車外帶潛在直播電商的崛起。但是這四點分析來看 1隨著 22 年下半年海外疫情相對平穩,外貿的拉公升已經逐步下降了。2國內基建 房地產為主 隨著某大的名存實亡,市場的恐慌已經嫉妒蔓延,各地的房市都已慘不忍睹,你看看身邊的地產中介到了多少?3消費?身邊薪資縮水的,失業的是不...

如何看待印度2023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只有5 ?

無邊落木 主要原因是印度經濟有明顯的短週期波動,大約3 5年乙個小週期,08危機以後印度平均增速大約是7.0 這也就是印度目前的潛在增速,之前印度在週期高漲時點增速超過8 現在低於6 也是正常的。至於有人說印度資料造假,這個就太誇張了,實際上主流機構比如wb,un,imf,oecd都認可印度資料,真...

2023年想申請英國或者新加坡大學,預算在25萬內,如何選擇更好呢?

匿名者說 25萬建議考慮一下歐洲大陸各國的英授碩士專案,荷蘭,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愛爾蘭,比利時,瑞士,丹麥,瑞典,芬蘭,挪威等國。 已登出 學費都是比較高的,新加坡相對開銷較小具體分析如下。你的成績在英國可以申請到G5,金融相關專業學費在30,000到32,000磅,再加上倫敦生活費和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