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區分情緒的能力能更有勇氣承擔風險?

時間 2022-01-24 02:11:46

1樓:Moonstones

因為能做到去面對情緒並且區分情緒,本身就是一種勇氣。

最近流行起來的的乙個詞叫做「迴避」,迴避型人格,迴避型依戀,諸如此類。這類人的乙個特點就是遇到壓力遇到事情喜歡逃離和擱置。

還有一類人有那麼點犬儒的意思,他們打壓情緒,抗拒情緒,無法理解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那麼蠢的人居然願意自陷風險,居然會被情緒困住,如果你這麼做了,就會被定義成「是你自己甘願這樣」,「你是在享受痛苦」。

這兩種人在我看來都是沒有能力去處理負面情緒的人,可能是他人的,可能是自己的,他們無法做到讓自己或讓別人從一種低迷的狀態中恢復,所以他們選擇了迴避、否定或打壓的方式來削減這種無力感。

但人就是情緒動物,既然你承認親情、友情、愛情,享受快樂、舒適、喜悅這種正面情緒,那麼就必須承認負面情緒的存在和影響力。正面動機的力量無限大,那麼負面動機的影響就請不要去無視。

所以你看,能面對情緒,客觀承認情緒,本身就是一種勇氣了,有這樣能力的人當然更有勇氣承擔風險啦。

2樓:亂舞春秋

主要避免做出傻事,現如今的社會這麼浮躁,這麼多欺騙,使人們不自覺的把自己偽裝起來。讓別人看不透!而且現在的人會說話做事的真假都看不出來!

碰上棘手的問題你不分清現實,不壓制自己的情緒走錯一步那是萬劫不復!但是威脅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時不必太過壓抑,但要有分寸!

3樓:riverbird

區分情緒是針對情緒的智力活動,承擔風險的人便有勇氣,當智力與情緒統一工作沒有矛盾時,意志會更加堅定或薄弱,便去直面事實本事。

4樓:柳村艄翁

很多情緒是難以體會的,很多日常積累的情緒會讓人產生莫名的煩燥,正如李煜曾詩曰:「剪不斷,理還亂」。

一般情況下,勇氣來自理性的判斷,需要有對困難和自我能力的認知,需要排除情緒的干擾。因而,情緒認知力會影響人的勇氣。

然而,在應急狀態下,人的情緒反應和控制是本能的,勇氣與情緒反應有關,但與情緒認知無關。女人常常會不自覺地驚叫,情緒反應強烈,難以產生抗爭的勇氣;男人一般會不自覺地用吼聲釋放不安情緒,從而快速地判斷出迴避的可能性,才會有放手一搏的勇氣。

5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

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憤怒只是情緒的一種,在很多時候你能控制它,我們害怕憤怒會控制自己,所以,我們錯誤地認為,對付憤怒只有將憤怒扼殺這一種方式。結果,憤怒找不到出口,積聚起來,衝破了你修築的防線,做出令你後悔萬分的決定。我們應該了解,我們可以憤怒,但卻不一定要表現出來。

即使在憤怒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做出明智正確的選擇。

學會原諒。當你受到委屈時,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去原諒那些可惡的始作俑者。不過,即使他們並不值得你原諒,可是一旦原諒了他們,你就能為自己贏得心理上的優勢和其他人的支援。

當你學會原諒之後,你就不再會侷限於自己所受的委屈、憤怒和失望上,也將能快速地從中走出來,更加堅強。

為什麼說,儀式具有強大的心理暗示能力,能夠大幅強化人們的心理感受?

Raeberialc 我覺得儀式可以產生強大心理暗示的前提是,個人對儀式感本身賦予很大的價值認可,那麼 儀式強化心理感受 的過程就是一種迴圈自證。社會中還是有不少部分個體對普世意義下的儀式不感冒的。比如本人我 OwlLite 謝 Silver Bullet 邀 儀式,並非習慣,指的是有意地執行一連串...

為什麼華為手機拍照能力能夠一直領先 ?

DANIEL LIN 華為拍照能力能領先同時代的三星和蘋果多少,取決於給DXO多少錢?反正p40pro的分數肯定比s20 ultra高,這集我看過。只不過今年只怕要付的錢要更多些。 一夢浮生 第一,華為本身研究手機攝像頭有這年頭。第二,據說華為收購了諾基亞在芬蘭的相機部門,連人帶樓加專利打包收購那種...

台灣省空軍的作戰能力能達到什麼水平?

對台作戰一旦開始,被我軍一波火力覆蓋後,還有多少幾場能用,還有幾個空指能用,還剩幾個油料站能用 有多少飛機被炸毀在地面上才是台灣該關心的問題。至於臺空軍的作戰能力什麼水平很重要嗎?作為守島拒捅主力,臺空軍的主要對手,既不是解放軍陸軍,也不是空軍,甚至不是火箭軍,而是海軍。這也是台軍一直以來相比解放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