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缺乏顯著特徵被駁回,但其他類有同名商標註冊案例,是否還有必要複審。

時間 2022-01-23 08:33:10

1樓:晨風夕月

困難了,對於這樣的駁回複審我們引用之前類似的核准註冊的,答覆是:個案審查,現有的不予核准註冊。

2樓:蔣鍾靈

我個人認為沒必要複審,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尤其火」不是乙個形容產品火爆,稍有誇大宣傳的形容詞。

3樓:智財權-雪

肯定有必要的!

因為商標審查是人為審查,具有較高的主觀判斷性,審查員由於專業以及接觸方面不同而可能在同乙個商標上得出不一樣的結果。所以當商標因為近似被駁回時,可以進行複審,基於商標審查的主觀性,商標駁回複審是有通過的機率的。而且商標駁回複審是交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處理的,審查將提公升到另乙個高度,與商標局審查大有不同。

商標評審委員會在受理駁回複審時,案件處理將由評審委員會的三名工作人員組成合議組,結合駁回理由、商標駁回複審事實理由、其他商標使用證據等方面進行綜合判斷,擁有深度的審查水平,並杜絕個人主觀意識。

4樓:鼎賢

查了一下:

從提供的商品/服務與商標之間關係的密切程度來說,第29、30、35類與「火」的聯絡更密切一些。

第29類有烤肉,30類是調料,吃火鍋的時候會用到,第35類廣告,這些類別以及使用場景與「火」的都比較有聯絡。

而第1、43類,聯絡沒那麼密切:

第一類肥料相關的,第43類提供住宿服務。

商標類別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如果前期沒有大規模使用過該標誌,沒有一定的影響力。申請複審大概率會失敗。

最後如果有忘記商標續展/繳納專利年費的盆友,推薦免費使用(可免費使用1個月)這款智財權管理運營軟體哦~

飛豹鏈IP管理運營www.eipchain.com/home?

5樓:北京四海龍智財權

複審是有必要性的!

當申請的商標因過於簡單等原因,被審查員認定商標缺乏顯著特徵,不具備可識別性,會被駁回

但是商標的顯著性並不是絕對的,一枚商標是否具備顯著特徵,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

若能證明申請商標具有顯著性,駁回複審有很大機率成功。

商標駁回複審是商標評審委員會由三人組成合議組結合商標駁回理由、商標駁回複審事實理由及所提交的實際使用證據材料等綜合判斷、書面審理、全面把握、少數服從多數的一種審查制度。所以具體的成功概率不能一概而論,還是要看實際的情況。

6樓:中理通商標專利代理

有必要做,如果是真的很想拿到該商標的使用權,駁回複審是有必要的,你的這個成功率在半成以上,拿出對這個名字之前的使用證據,向商標評審委員會展示該名稱在您當地或者網上已經有過宣傳和推廣,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

駁回複審會支付一定的費用,會比新註冊要高,如果真的特別想要這個名稱的話可以做複審,也可以重新申請,在原有的商標的基礎上加有顯著性的字眼,成功率會高很多!

7樓:智財權顧問盧

《商標法》第十一條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註冊:

(一)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的;

(二)僅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三)缺乏顯著特徵的。

前款所列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商標註冊。

根據商標法「尤其火」在這幾個類別上是有顯著性,顯著性沒那麼強。這個比較偏向於主觀判斷,商標審查員也是一樣憑主觀去判斷的。建議做駁回複審的,駁回複審是有商標評審委員會審查的,也可以提交複審理由和商標的使用情況,知名度等,像上面43類通過的例子也是可以作為理由之一。

駁回複審的審查會更加深入和客觀,你這個的話通過率還是比較大的。這個根據公司和商標的情況去判斷是否做複審,另外有可以考慮重新設計商標,在「尤其火」的基礎上加其他元素,加強顯著性。

商標被部分駁回,如果不想複審,那沒被駁回的小項會繼續註冊流程嗎?

水木藏金 會的,比如申請乙個商標裡有十個小類別,部分駁回了五個小類別,不去做駁回複審的話,另外通過了的那五個小類別是能初審公告被商標證書的 常兒姐 可以繼續走,其他小項這邊接著走就是公告公布了,如果期間沒有人提出異議,3個月以後就能收到電子版,然後乙個半月後就能拿到紙質版的商標了。 小小寶 對於被駁...

如何看待李佳琦聲音商標被駁回?

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所以被駁回應該是常理之中的。 派智知產管家 oh my god 作為商標被駁回的原因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不可避免的顯著性問題和god一詞的宗教問題。早就說了,oh my dog oh my never 既有顯著性,還無不良影響。確定不嘗試一下嗎?手動 李佳琦 李佳琦申請 oh m...

申請阿京騰百商標被駁回,申請商標需滿足哪些條件?

浩棋智財權 您註冊的阿京騰百應該是被異議而不是被駁回吧。被異議的理由主要是惡意搶註或者跟別人申請在先的商標近似。所以如果您想打造乙個自己的品牌,最好不要想著去傍大牌,那樣比較容易引起法律糾紛。其實商標註冊只要是具有顯著性並且和不和他人在先權利衝突即可。 賦企貓 阿京騰百 在商標局的審查過程中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