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取可以信任的合夥人?

時間 2022-01-23 00:50:00

1樓:橙子鍋鍋

座標昆明。

人性最不可控。何人可以信任?

無法給你乙個關於選人的建議,因為自古難測是人心。人是情感動物,人們因為情感聚到一起,卻又因利益分道揚鑣,甚至老死不相往來。

這裡說一下對於合夥做生意,可以防範的一些點:

1、角色定位。給你的合夥人乙個明確的分工,這很關鍵。如果他是出技術的,那麼就讓他以技術入股;如果他擅長管理,那麼就給予他一部分經營權;如果他有資金和資源,那麼就讓他以資金入股...

等等。2、做好股權設計。

不要給予一票否決權(所持股權不超33.3%,超過會獲得一票否決權)

不要給予絕對控制權(所持股權不超66.67%,超過會獲得絕對控制權)

3、給你的合夥人發工資。不要因為大家都是股東,覺得公司是自己開的,所以不設工資。如果不設工資會造成有的人不出力,只分紅,那麼一旦公司涉及分紅階段,會出現分配不均的爭議。

如果公司虧損,也會造成責任落實時的扯皮糾紛。

4、合夥人數量控制。合夥人數量不宜太多。需要防範因人數過多,形成幾個利益小組,各懷鬼胎,不齊心做事。

而且,蛋糕做成了,分蛋糕時,人越多越麻煩。千萬不要為了只是分攤風險而去找很多人來接盤!用心要正!

5、合夥時,發生爭議扯皮怎麼處理?

一定要提前設計好退出機制。扯皮一旦發生,就在每乙個心裡扎了根刺,強扭的瓜不甜。如果話說在前面,白紙黑字的協議完善在前,那麼大家不開心就可以和平的散了。

不然,則喧鬧收場,一地雞毛。

最後總結一下,信任來自於付出。在等價交換的基礎上,如果還能不拘小節,那麼這樣的人,基本可以信任。

2樓:

你想掌控全域性還是找個並肩作戰?

前者是找個補缺的,他更多作用是彌補你的短板,需要相對能聽你指揮。但是這也同時要求你的能力要強、不能有太多私心。

後者更多的是找個比你強的為主,這個時候你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了,可能涉及到你說的「信任的合夥人」,這個很複雜,一兩句話說不清了,涉及到你看人準不准、細微觀察能力強不強等綜合因素。

3樓:周悟空

1.理念價值觀相符。選擇乙個三觀正、理念相符的合夥人非常重要,合夥人創業的初衷和願景差距巨大,兩個人未來的合作關係和公司的長期發展一定會出現問題。

此外合夥人的人品也非常重要,創業過程需要每位合夥人做出適當的犧牲、奉獻。如果合夥人在創業的過程中總想著為自己謀小利,這是對公司非常大的傷害。

2.優勢互補。互補不僅限於能力上的互補,也包括性格和經歷等方面。

乙個商業嗅覺敏銳,產品能力極強的CEO,如果搭配乙個技術背景紮實,具有很強技術落地能力的CTO做合夥人,就很合適;若兩個人的性格也有一定的互補,乙個更外向,適合對外溝通,乙個更沉穩,適合在內部起定海神針的作用,那麼對公司的發展將非常有利。不同的年齡階段,性別也會帶來思維的差異,通過互補性能夠幫助團隊在發展中更具競爭力。

3.學習能力。創業是乙個長期持續的過程,選擇合夥人不能只看他當前的價值,還需要充滿危機感地去判斷乙個人未來的價值。

個人的學習能力是判斷未來價值最核心的指標,創業過程也是乙個不斷學習的過程,管理能力、運營能力、銷售能力、協調能力、目標規劃能力都非常重要,合夥人需要隨著公司的發展一起成長。

4樓:攸投創

兵法說,選合夥人,就五個字標準:智、信、仁、勇、嚴。

智:聰明,有智慧型。聰明人才能打天下,笨蛋再老實,也不能創造價值。能夠拿下比你聰明的,有智慧型的人,是找到合夥人的一大幸事。

信:誠信,言而有信,言出必行。誠信才能長期合作,才能讓你安心。

仁:對待下屬要有仁愛之心,對人要有仁愛之心,懂人心,懂人性。

勇:勇敢、果斷。不是謹小慎微,不是猶豫不決,要敢幹、幹承擔責任。

嚴:要嚴格,嚴厲。對自己、對下屬、對業務都要嚴格有序,有原則。

怎麼去判斷這些能力呢?諸葛亮給了7個辦法:

1、「問之以是非而觀其志」,向他提出矛盾的觀點,看他的辨別能力。

2、「窮之以辭辯而觀其變」,同他反覆辯論乙個問題,看他的辯駁和機智應變的能力。

3、「諮之以計謀而觀其識」,請他出謀劃策,看他審時度勢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4、「告之以難而觀其勇」,把面臨的危險告訴他,看他的勇氣和犧牲精神。

5、「醉之以酒而觀其性」,看他在舒暢的場合中的自製能力。

6、「臨之以利而觀其廉」,看他在功利面前是否廉潔奉公。

7、「期之以事而觀其信」,從他約定的某件事中看他的信用。

創業潛力專業測評,解決你要不要開始創業的困惑,看看創業成功機會有多大!

創業潛力專業測評(創業者自測版)

5樓:兩個寶貝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還有價值觀和周圍的朋友

這塊選取肯定是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

合夥人是什麼?成為合夥人的注意事項?合夥人怎樣簽訂合同?

柚子菇涼 合夥人是指投資組成合夥企業,參與合夥經營的組織和個人,是合夥企業的主體。合夥企業中首先具備的是合夥人。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乙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 或有限 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

合夥人如何保持互相信任?新員工怎樣快速融入團隊?

銀河 很難要麼就開始說好一方只出錢不管事,公司決策由另一方決定。公司內務做到絕對透明化可以減少很多矛盾。千萬別平分股權千萬別平分股權千萬別平分股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至於新人如何快速融入,剛好最近剛入職一家新公司,送你一句話。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千萬不要刻意的迎合誰覺得自己是新人就該幹嘛該幹嘛,該有...

創業合夥人好難找,誰可以分享一些找合夥人的方法?

木盒 1.用一句話來回答 在知乎提問的你,已經在踐行自己的想法的過程中了,或許還是最好的方法 知乎沒給我廣告費哈 2.創業的過程是資源整合的過程。或許還有很多想在後續表達的,重要的是以心換心 我也在杭州! 悟印 同杭州。有時候為了找合夥人而找合夥人,就面對你今天這樣的問題,也不意外。那麼就說說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