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空間位阻判斷的總結?

時間 2022-01-22 15:19:35

1樓:Krstar

只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知道普適空阻順序表根本是不可能編出的

2樓:有機反應機理研究

你學習一下分子空間構型就理解了。

我剛開始學習分子空間構型的時候不理解有什麼用。

學習烷烴與Cl2光照取代的時候就理解了。

碳碳單鍵鍵能比碳氫單鍵小,但是斷裂的卻是碳氫單鍵,後邊才明白碳的周圍被H包裹,氯原子自由基只能影響到碳氫鍵,影響不到碳碳鍵。

這就是所謂位阻的影響!

3樓:

空阻本來就是事後諸葛亮的解釋。基本上除非題目裡提到,否則就不用考慮。贊同其他人答案。空阻問題很複雜。無法總結。

4樓:Miracle

建議題主刪了這個問題,然後去好好看書好好做題... 要是空阻這種事情可以是乙個回覆就能說清總結的,那我天天重啃大本,看Art看人名,刷福山是幹嘛,閒著沒事嗎?

空阻很多是要靠大量的看書,做題去記憶去理解的,比如什麼反應能否進行受空阻影響大,什麼選擇性會因為空阻而特別明顯,不同的基團空阻大小大概是怎麼樣的,然後去理解什麼時候引入大位阻保護基,利用大位阻去進行區域選擇性balabala,總之是乙個靠積累的東西。

怎麼判斷狀態空間模型每個狀態的可控程度和可觀程度?

半仙 自己想的乙個衡量函式,改簡潔點吧,沒人看。對於線性定常系統 dx dt Ax Bu y Cx Du 能控性判別矩陣Qc 能觀性判別矩陣Qo 任意xt t1 t2 tn x,定義它的能控性和能觀性為 xt的能控程度為 t1 t2 tn Qcxt的能觀程度為 Qo t1 t2 tn 表示廣義逆 這...

求推薦20萬以下的大空間家用車?

花臂猛龍小清新 樓主選的三款前兩款個人覺得都不咋滴.歐蘭徳做工挺糙的,可以去看看,動力油耗也不理想,7座也是雞肋。傑徳上的太久了,新換裝的動力總成引數漂亮,其他不做評價。推薦看看新途安L,應該滿足您的需求 陳木一 1 本田CRV,省油,空間大,易於上手 2 別克GL6,空間大,隔音不錯,其他可以參考...

求推薦聲場開闊,有空間感的頭戴大耳?

destily 作為有聲書老聽眾真的很佩服題主,聽說後期製作對場景搭建和音效設定要求很高。我平時聽歌 聽書之餘也在學混音。我當初是聽歌入的鐵三角開放式監聽R70X,都說大耳氣氛好嘛,加上自己簡直是南甜北鹹東辣西酸啥都聽,發燒七年的前輩說R70X是鐵三角參考式專業監聽耳機,聲音不偏不倚中性乾淨,而且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