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借用我的信用卡,消費後不還錢。我有轉賬記錄和欠條,可以起訴他嗎?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4:55:07

1樓:ltlon

可以起訴,關鍵是要收集證據證明這些消費是他刷卡消費的,比如:消費時的監控錄影及簽名、或者你們的聊天記錄或通話錄音中他承認這件事、或者有第三方人證。

2樓:張肇洋律師

保留好相關證據原件,起訴到法院,建議諮詢律師。

3樓:一甲之言

可以的只要形成了較為完整的證據鏈是可以起訴的。 不過起訴是最終手段,看能不能私下和解一番,不行就只能起訴了。

4樓:鄭州李律師

可以起訴的,建議收集好相關證據

5樓:學森律所徐楨煒

信用卡一般僅能本人使用,同事借用,你需要提供充足的證據證明相關的消費是對方使用

6樓:雲上城之歌

信用卡不得轉借他人使用.你已經屬於違規信用卡條約了;信用卡消費24小時內未對該筆消費做爭議,也就是你預設消費狀態.怎麼證明不是你消費的而是你同事消費的?

7樓:法務少君

就事論事來看,首先你就不應該借出,信用卡借出,也是要你自己承擔責任的,先要解決有就是你自己要把同事借的錢自己先墊付還卡 ,現去解決你同事欠你錢這個事。那現在你手上有轉賬記錄欠條應該還有聊天記錄吧 ,再去收集對方的身份證資訊。有了這些你就可以走法律途徑追款了。

當是對方與你之間的個人借款問題處理,去起訴。

法院起訴

1,法院起訴,提交訴狀

起訴人民法院受理10000元以下訴訟費用是50元,簡易程式只需25元,所以甭管金額是大是小,只管上法院起訴,提交訴狀,然後等待法院受理。

擔心時間成本就直接請個律師,反正最後相關費用是敗訴方支付,如果對方真的是老賴,不用擔心自己贏不了。畢竟到目前為止,還沒見過老賴贏訴訟的。

2,法院判決第一次是調解。

因為訴訟中的調解是人民法院和當事人進行的訴訟行為,其調解協議經法院確認,即具有法律上的效力。調解不成功則訴訟繼續進行,調解成功則可審結案件。第二次是判決。

走到這一步,說明你們調解的時候沒談(對方不出庭)或者談崩了(對方不認栽)。

3,判決生效此時法院會通知被告領取判決書

如果不領的話則繼續公告送達,費用300元,判決書上會寫清楚被告還錢的時間,一般判決會在十五日後生效,然後在這之後判決生效七日內,被告將相應款項支付給原告,否則需要支付雙倍遲延履行金。

如果實在自己不會或不想費神去弄,可以用小程式欠條說諮詢客服或是申請服務,由專員協助你處理相關。

朋友欠款一萬元不還,沒有欠條,只有轉賬記錄,現在聯絡不上人,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8樓:孫延朋律師

感謝提問。當然可以,不過你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這個消費是你朋友使用的,你的轉賬記錄應該是信用卡的消費記錄吧?如果是消費記錄的話,那如果他不承認這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其它的證據進行配合。

如果他主動承認是他借用的那是最好的,不過你要蒐集一下證據。

9樓:唐一

可以起訴的,欠條和轉賬記錄可以證明借貸合意和涉案款項已經交付,在你所在地的法院就可以起訴。

10樓:餘真卿律師

可以起訴。欠條,轉賬記錄等都可以作為證據。

11樓:威海老翟解惑

用你的信用卡消費,誰能證明不是你消費滴?遇到渣人不承認,起訴無效。建議通過旁的渠道要回。

12樓:王律師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準備好證據和訴狀交到法院去。如需幫助,可以聯絡我。

有人借我信用卡,但是不還錢了?

大少爺 我也是同樣的問題,但是我想不還錢,第一首先掛失信用卡補卡,然後不再使用利息高也無所謂。第二報警,未必受理,但要保留書面證據,第三聯絡銀行起訴自己,追加其為第三人訴訟,其如果是消費有點麻煩,畢竟是你透露的密碼非法套現好辦一點。他不承認更好,再報警就是詐騙了,承認你是糾紛,麻煩一點,最好你名下沒...

同事借我的信用卡套現不還

迷茫的夏天 再下菠菜段,用大火煸炒幾下,加入味精 鹽,翻兩個身,加明油少許即成。特點 顏色鮮綠,脆嫩適口。製作方法 1 將菠菜逐條揭開,用水洗淨壢幹,放盤內,撒鹽少許,麻一下。2 將溫水放碗內,下入麵粉和鹽面,醋少許,用筷子攪成糊,不要上勁。3 鍋放火上,添入清油,油熱七成,將菠菜逐條蘸糊下鍋,炸成...

朋友用我的信用卡借貸 卻又不還錢 該怎麼起訴?

董大狀 上面有,好了,有很多也說了,首先要收集證據,正要證明的朋友卻,確實用你的信用卡刷錢,所以和他協商,讓他寫乙個欠條給你,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你的信用卡是你朋友用的,那麼官司也很難打 富麟君 首先 一 讓你朋友寫乙個正規借據給你本人。二 和你朋友協商下每月的還款計畫,本金還多少,借款利息多少,到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