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這樣步履匆匆,代代繁衍下去的終極意義是什麼?對於普通人來說維持生活已經很辛苦?

時間 2022-01-21 00:21:22

1樓:海綿

人生沒有意義,意義是自己定義的

2樓:XZorz

人類終極目標不知道,但是從乙個更加廣的角度來說,人類到最後能保留在世界上的唯一途徑就是在火山疊石上刻下畫,不管是任何保留形式都沒有疊石長久,最長的和地球壽命一樣長。所以就是為了儲存記憶

3樓:許明朗

「乙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她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她才能夠說:

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宇宙中最壯麗的事業——為文明的和平而鬥爭。」

鋼鐵是怎樣煉的》

4樓:問柳sama

就像一部電視劇集不會因為乙個路人的下線而止步於此

5樓:起舞弄清影

作為碳基生命,人類和我們一樣需要不斷演化,這既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更遙遠的未來。

沒有例外,每個生物個體都是平等的。不管身份、地位、財富如何,人類沒有選擇的權力,而做出選擇的是它們。

6樓:竹蜻蜓

現在大多好高騖遠,立足於當下才能放眼未來

7樓:

意義寄託在他者身上,作用於他人身上,對他人造成了影響即意義,存在即意義。

8樓:Keeper

怎麼說呢?算「慣性」吧,宇宙誕生的一瞬是「增」,因此宇宙中的萬物都在保持「增」的趨勢,卻往往在半路衰亡——宇宙自身亦是如此。不過這些都是很長遠、很虛無縹緲的事了,人活在當下,無須受任何事物的困擾,能活得開心就好。

9樓:一塊老薑

自有人類文明以來,賢達哲人就苦苦思索尋找人類的終極意義,至今沒有乙個被全人類所認可的共識。既然沒有共識,那就只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根據自己的理解去解釋。竊以為,對於普通人而言,代代繁衍下去的意義,就在於延續人類,猶如其它生物延續其物種一樣,區別僅在於,人類不僅要延續物種,還要延續發展自己的文明。

10樓:祝投餘柳葆

所以很多人努力實現財務自由,其中也包括家務和保姆的成本

11樓:小愷

確實感覺一生就是公升級打怪繁衍是基因的奴隸。那些修行之人所謂頓悟大概是戰勝了基因吧

12樓:紅中玉

地球其實是個星際監獄,每個人其實都是有很高能力的外星人,也就是人類意義上的神,只不過你的神力被封印,丟到了地球來服刑。直到你精神力到達一定高度,可以恢復神性,就會刑滿釋放。如果認知不夠,還需要世世代代繼續,直到通透。

13樓:靈宸先生

作為個人或者個體這個就沒有太多意義

因為繁衍不繁衍是你自己決定的

拋開個人看物種

那就是為了證明「存在」的結果了

14樓:寡言

也許終極意義就是尋找終極意義是什麼吧。

15樓:敝字斂之

芸芸眾生能夠知道自己本心的有幾個?如果人生的意義只是吃喝繁殖渾渾噩噩百年,那生命可以不用存在,宇宙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16樓:水泥砂漿

沒有意義

這只是看你怎麼想而已

努力地活完短短的一生,把成果留給後代繼承,人類就是如此反覆,真的很了不起

—《迪迦奧特曼》

17樓:拉德維爾也叫阿飛

愫讀劉慈欣《贍養人類》,描繪貧富差距的終極景象。_嗶哩嗶哩_bilibili

18樓:加油天天

不需要有終極意義的答案,順其自然趨勢就行,也不可能改變意義。任何人維持生活都會感到辛苦,沒有聽說有哪個人,可以自豪的說他的生活非常輕鬆。

19樓:Jame99

不存在題主說的那個終極意義。人類生存就是為了生存和繁衍。

20樓:yum

終極意義不知道,終極目標是加速熵增。

值不值得在於主觀感受,汝心安處是汝鄉。

21樓:愛可小是的念來過倒

當然是沒有終極意義呀,倒不如只看眼前的意義反倒能活的更好一些吧;可以的話,希望你能為了自己的心情而活著。

22樓:

苦和樂是同一本質的兩面其實質其實是一樣的不要過分追逐樂也不要逃避害怕苦在苦與樂之外暗含了生命的奧秘

它超越了苦樂所以這世上有些人寵辱不驚他們有在追求什麼呢?他們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3樓:庚金

說白了就是沒有意義。就是活著。

24樓:余弦三節律

你作為男人或女人的鏈條之一值得!

25樓:蹄子笑

就是賭大量樣本下的基因變異。

人類越繁衍越多。

數量越多基因變異的概率越高。

突然有一天你的女兒生下了乙個智商高達800的孩子。

妥了。新一輪進化開始。

星辰大海再近一步。

26樓:聖藍療愈師云波

沒有意義。

你自己賦予這樣生活狀態以意義。

超出基本生活所需之外,皆為慾望。

被慾望牽引和驅動,就會驢戴上眼罩拉磨,

進入死迴圈,除非某一天不再玩這個遊戲

27樓:

物質有佔據空間的能力,能力決定目的,能力決定運動變化方式,運動變化方式就是行為,能力就是屬性,屬性決定你能幹什麼,然後環境影響決定物質的自然結構結果形態,比如魚形態,鳥形態,貓犬形態。

人類也是物質,只要沒有天敵,環境資源無限,生命的繁殖是沒有上限的,物質佔據空間以達存在。

28樓:一幅畫長長的

不知道,可能沒有也可能有,對於沒法證明的東西,誠實的說不知道比較好,但我建議你不要信仰虛無,沒事找罪受,要是虛無的度過一生結果科學的進步讓人類最終是找到了意義,那人的苦修不就成了笑話?

不過這個世界大部分人生活困難,手停口停,不幹就餓死,他們從來沒機會思考過為什麼繁衍,可在這樣乙個沒有飢寒的國家還能讓人思考活著的意義,可見之重

29樓:stone

能窮其一生思考終極意義的人應該最後成了哲學家吧。既然已經很辛苦為什麼還要自己為難自己想這些東西呢?

傳宗接代是人類的職責嗎?

阿梨士多啤梨味 每個人看法不同吧。反正我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中國多少億人口 還需要你所謂的傳宗接代讓人口更多嗎 我覺得現在不是盲目生孩子去湊數量 而應該更專注於更優質,更品德高尚的方面去發展以前為了繁衍避免滅絕才暗無天日的生生生 這樣生下去早晚會變成非洲那種全民大饑荒的可怕景象非洲不...

人類可以和人類以外的生物生育下一代麼?

公尺拉奇 生殖隔離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使親緣關係接近的類群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或者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的隔離機制。馬和驢可以生出騾子,但是騾子缺沒有生育能力。獅虎獸這類也不行。不過人類。應該。沒有吧 嗚莎花園 首先得定義一下人類的概念,一般來說都是指人科人屬智人種這個物種...

人類為什麼要傳承,通過一代代的繼承發揚提煉基因目的是什麼?

胡亂說一些自己忽然想到的東西 遊戲設定 2.遊戲的目的就是為了將種群基因盡可能的傳遞下去 3.為什麼要傳遞下去,會存在終點嗎?不知道目的,不知道終點。所以我們貌似不知道為什麼自然界中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想要自己族群的基因延續下去。想要 延續下去 個體層面是畏懼死亡 的目的也非常的經不起推敲。每當我們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