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幕牆設計遵循哪些基本原則?

時間 2022-01-16 03:10:36

1樓:公尺蘭之窗

幕牆的物理效能

風壓變形效能

雨水滲漏效能固定、開啟部分)

空氣滲透效能

保溫效能: Ⅰ、Ⅱ、Ⅲ、Ⅳ

隔聲效能: Ⅰ、Ⅱ、Ⅲ、Ⅳ

平面內的變形效能

耐撞擊效能:Ⅰ、Ⅱ、Ⅲ、Ⅳ

光學效能:

雨水滲漏效能的確定分熱帶風暴及颱風襲擊地區和非熱帶風暴地區。雨水滲漏效能分級指標值與風壓變形的關係:即取消了風壓計算中的陣風係數,熱帶風暴地區P=W0?

μz?μs 非熱帶風暴地區0.75P=0.

75×W0?μz?μs。

空氣滲透效能分級是根據《工業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中換氣量的要求進行確定的。

五、幕牆的設設及節點構造要求

1、幕牆設計應考慮的幾個方面:工程環境因素、氣候條件、幕牆形式、材料質感搭配、施工方式等,以選擇合適的幕牆型式。

2、幕牆設計的規範要求:

1)、材料要求:

a)、隱框幕牆和半隱框幕牆必須採用中性矽硐結構膠,不能採用酸性矽硐結構膠。

b)、矽硐結構膠與相接觸材料必須進行相溶性試驗,並在有效期內使用。

C)、進口矽硐結構膠必須具有商檢報告。

2)、構件強度及變形要求:

立柱、橫樑在風荷載設計值作用下 ?≤[fa]

立柱、橫樑在風荷載標準值作用下 f≤L/180 f≤L/250

3)、立柱連線處應設定伸縮縫,伸縮縫≥15mm,伸縮套長度≥250mm,伸入上部長度≥150mm。

4)、橫樑與立柱間連線應留縫,保證兩端可伸縮,連線螺栓的數量:對穿螺栓≥2顆,螺絲≥3顆。

5)、立柱與主體結構連線件應具有三維調節功能,鐵件與立柱間應有防電化腐隔離墊片,連線螺栓應有防鬆動的措施。

6)、與鋁型材想接觸的連線螺栓應全部為不鏽鋼螺栓。

7)、玻璃結構膠應在專門的打膠房中打膠固化,保證打膠環境適宜的溫度和濕度,打膠環境必須乾淨,一般單組份結構膠14天才能搬運,21後安裝,雙組份結構膠7天後才能搬運,21天左右安裝。

8、幕牆作為外露金屬結構必須有防雷體系,高度大於30m(或七層以上)應有防側擊措施,幕牆接地衝擊電阻≤1Ω。

9)、跨越樓層的幕牆應有層間防火處理措施,在樓層處通長採用1.5mm厚鍍鋅鋼板隔斷封閉,縫隙用防火膠填充密實。

10、幕牆材料進場時應進行抽樣送檢,主要有鋁合金型材、鋼材的強度試驗、焊縫強度試驗、螺栓強度、玻璃、石材等面板材料強度試驗、石材凍融性試驗、結構膠、耐候膠相溶性試驗、幕牆三性試驗。

和孩子相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上官燕子 和孩子相處的五大原則 有的孩子和父母很親密,什麼事情都願意和父母說。而有些孩子則不太愛和父母做深層次的交流,這其實都是因為親子關係沒處好的緣故。那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親子關係?不要打罵孩子 孩子被打罵之後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錯誤,多半是出於對暴力的畏懼惶恐,出現表面上的服從。這種方法不能正...

智財權法有哪些基本原則?

世間安得雙全法 智財權法的基本原則,是由一系列具體原則構成的乙個原則體系,包括智財權法定原則 一智財權一權利原則 公示公信原則 同等保護原則 思想與表達相區分原則 合理使用原則 權利窮竭原則等七個基本原則。智財權法定原則是指智財權的種類和內容由法律規定,當事人不得自行創設和變更。智財權法上的一知識一...

保護腰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四個字 腰治在胸。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會導致腰椎過度反向彎曲,過彎之後椎體之間不穩定,就會產生痛苦。久而久之累積成病。胸椎生理彎曲不夠如何解決 同樣的道理,將胸椎上下拉伸開,椎體之間原本穩定性降低,久而久之自然會恢復到應有的彎曲。如何體會胸椎生理彎曲不夠 摸摸脖子後面三顆最大的突起,如果在一條直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