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合同上寫的按照利潤10 分紅就一定要按利潤分嗎?

時間 2022-01-14 20:37:59

1樓: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供參考:

1、民事途徑

實際出資人請求法院判定股東身份後,可行使股東知情權自行或聘請專業會計師等人員查賬,更進一步可以大股東和/或董高轉移利潤等行為侵害公司利益為由,請法院判定相關主體承擔責任。

2、刑事途徑

由於民事途徑看重法律關係,一板一眼逐個走完流程,耗時較長,有的證據可能不易蒐集,因此在取得初步證據的前提下。若以職務侵占等罪名向公安機關報案並獲受理,將有助於盡快維權。但畢竟彼此間都是熟人,非到萬不得已、雞飛蛋打之時,不宜輕率採取刑事手段。

2樓:蘇州律師杜哥

1、你們合同上的約定並不明確,就算公司有利潤,也不是必須分紅。

2、按法律規定,公司分紅應按年度進行,而不是按季度。

3、如果你是股東,那麼你有權查賬。

4、如果還有不明之處,可進一步諮詢。

3樓:麥殼兒

關於這個問題,提問者的訴求「獲取查賬權利,並按約定分享季度分紅」,這都是合理的。

合理是投資並按約定獲得回報,這並不任何問題。

但是仍有風險點的存在,當然風險點只是排查,並不是一定存在,但這些風險點卻可以構成障礙。比如:

1.出資後是否正常的獲得了股東資格?

2.公司的章程裡有沒對於分紅的說明?

以上兩個風險點看不到,就很難得出法律對於投資者的保障結果。

後期如有細節需要協助,可在文末下方知乎官方平台發起「向作者諮詢」,好運!

4樓:5148法務合規

1、如果你是股東,你有權要求查賬。

2、如果和公司是借貸關係,可以解除合同要求對方返還本金並支付利息。

3、如仍有疑問可諮詢進一步溝通。

中介跑了 房東與中介籤的合同上寫中介不給房東錢超過15天 房東有權收房 這種情況怎麼辦

程律師 杭州 杭州這兩個月也很多長租公寓暴雷案件。司法實踐中,杭州有法院判決是傾向租戶的。但目前這類案件目前調解為主,立案很難。建議盡早雙方協商。 成樂 這種情況下租戶和房東都是受害者,所以本質上來講租戶和房東之間是沒有矛盾的,租戶和房東雙方可以暫時把已經付給中介但是中介沒有付給房東的這部分錢當做沉...

開發商購房合同上寫的鋼混結構,實際施工圖寫的磚混結構,是否可以起訴開發商欺詐?

星星宇宙 看了你拍的施工圖紙,地上6層,這種建築高度不高,而且鋼混結構和磚混結構都可以保證建築的安全。當然鋼混的安全係數更高,同時鋼混結構的成本也高。合同上寫明的鋼混結構,沒有告知業主擅自更改建築的結構型別屬於欺詐行為。首先可以收集證據像房管局進行舉報投訴。各個業主也可以組織起來,眾籌一下諮詢律師,...

擔保合同上的簽名是偽造的,這個擔保合同還具有法律效力嗎?

小萬 簽定合同應顯示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由雙方當事人簽字認可,合同即對雙方當事人具有約束力,並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只要有證據確定簽字為偽造絕對不具有法律效力。 放心籤電子合同 可以看下這個案例。山東省某縣人民法院審結一起借款擔保合同糾紛案件,因擔保人未在擔保合同上簽名,被法院認定擔保合同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