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創業,目前糾結中,是該不顧一切全力以赴?還是兼顧父母愛人意見,這輩子就這樣了?

時間 2022-01-14 11:41:55

1樓:Miss Coco

如果你還在反覆猶豫要不要創業,那你最後創業或者創業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就我的觀察,很多人創業是因為他們對想要做的事情極其有激情,基本上不會考慮那麼多別的因素。如果你不是堅定堅決地把你自己的夢想放在第一位,即使創業也堅持不了太久。

畢竟實在太難了。

看你自身的條件以及創業做什麼。如果資金投入不大,可以試試看。畢竟就算不成功,你也會從這個經歷裡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你年輕、家庭條件也不錯,那就更沒有後顧之憂了。如果需要養家餬口供房,或者到了一定年齡,擔心離職後難找工作,那需要謹慎。

創業不容易。但這些問題也確實是可以解決的。主要是看你有多想做你想做的事情。

是一時痛恨你所在工作而做出的選擇呢,還是真正心嚮往之。等你弄明白這個問題,你基本就知道你要不要創業了。祝好運。

2樓:普寧的小可愛呀

問自己是夢想重要,家人重要?

問自己安穩平淡後你會不會後悔,會不會每天在家懊惱,即使懊惱你會不會馬上收起心時間一久就不糾結這事?

創業確實很難。

需要一直堅持和自己的努力

如果堅持了後頭要是家裡人,身邊人出現矛盾。你能否接受這可能或者說留點退路給自己,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看,比較進退容易的選擇。

題主,加油。

3樓:知乎使用者02xnW7

我覺得,你要是個男生,就應該全方面的去考慮,然後認清楚了,勇敢去做!

女生,我覺得可以兼顧意見,做點小生意(除非你認為你的生意會很成功)。

4樓: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看你看重的是什麼了,創業帶來的成就感,還是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的生活

父母妻兒是否能妥善安頓好創業失敗的後果是否有能力去承擔

還是爛攤子等別人來收

5樓:yangxiaoni

想創業有創業的想法是好事,但請別忘記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創業所要付出的或許是你現在的N多倍,之後收穫的會是好的也會是不理想的。愛人與父母都是乙個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如若溝通無果,在執意堅持自己想法的同時最好還是有70%以上的把握。

創業需要具備一定的法律知識、管理經驗以及可周轉資金。

小白想轉行IT 目前糾結學習python 還是java作為入門程式語言,期望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渣客 臥槽,設計院環保能19萬轉個雞 IT卷死你,還不一定到這個數,然後年齡一大準備涼涼 還有,你這薪資吊打同行大多數人,我認識去龍湖地產管培也就20萬出頭,我覺著你可以介紹介紹你在哪 我身邊估計一堆想去 耶路撒冷的夜空 我發現外行人總有乙個誤解,認為進入計算機行業就是學會一門語言。這遠遠不夠呀 語...

糾結中,目前的情況是否跳槽呢?

Tom Lee 小哥 你到點上了。這個點非常尷尬,就是自己想試試自己的能量能爆發出多少,但是團隊或者說領導對你的認知卻低於你的自我認知。1.現有的工作模組和你欠缺的點沒有說清楚。新公司的先手不是培訓和績效,而是組織架構的搭建和勞動關係,組織流程的設計。現有架構,然後制度,再來流程。這樣才能把部門工作...

家政創業目前是好主意嗎?

郭亮 能否創業成功乙個家政公司,看如下因素 是否真的喜歡這個行業 只有喜歡了,才能真正幹好。如果只是乙份賺錢的工作,那不建議加入。自己的能力 大部分人其實並不適合創業。細分市場 高階家政是比較容易做的細分市場,比如私人管家 高階家政 整理收納師 高階入戶保潔技師等。如果是一二線城市,都可以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