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中的意外,到底包括哪些?

時間 2022-01-14 00:47:06

1樓:趙璨

外來,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

舉一些例子:

貓爪狗咬,磕磕碰碰,扭腰崴腳;

切菜切傷手算;

走路上,高空墜物砸到人算;

被熱水燙到燙傷算;

交通意外;被雷擊;被蛇咬;意外煤氣中毒;走在路上被搶劫犯擊打等等。

溺水算,其中

(1)正規游泳池溺水身亡賠,

這裡注意一下,

如果A溺水,B救人也溺水身亡,B是不能按意外賠付的,因為B是自己主動接觸意外風險。

(2)如果合同寫明在水庫、未開發的河裡,海浬游泳而導致的溺水身亡屬於責任除外,那麼不理陪。如果合同沒寫,在野外游泳溺亡算意外。

猝死不算意外,屬於疾病類,但是現在很多意外險都包含了保障猝死責任。

2樓:保險經紀人田俊清

平時見到比較多的意外情況,小的例如走路不小心崴腳,或者被貓抓狗咬到了,或者不小心被燙到了,或者做飯不小心被切到手了,還有吃魚不小心被魚刺卡住的,大的就是骨折或者出險交通事故等等。比較有爭議的就是猝死,這個並不屬於意外,這個屬於疾病。但是目前也有意外險涵蓋了猝死的責任。

而一般意外險一般有意外導致的身故,殘疾以及意外醫療的責任,也有的會帶住院津貼的責任,而報銷在醫院產生的醫療費用則用的是意外醫療的責任。

3樓:習慣成魔

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發事件,屬於意外,只要不是自殘行為,蓄意的,都算做意外,不過意外險種不同險種保障內容也不同,看自己需求,大部分保身故高殘,短期意外險有一些保貓爪狗咬,燒傷燙傷,輕度殘疾,等等,

哪些意外是意外險不賠錢的?

極簡姑娘 買意外險不僅要看賠什麼,也要看不賠什麼 免責條款 免責條款中常見的有中暑 猝死 食物中毒 藥物過敏 流產等等。每款意外險可能免責條款 不賠什麼 稍有差異,你到時買了記得仔細看下。意外險具體包含哪些,買意外險需要注意什麼? 大保姐 意外險的賠付要滿足 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 四個...

如何選擇意外險?有沒有不錯的意外險推薦下?

蘭破侖 意外險的優點是小資金大槓桿,當發生意外風險時,能有高額的現金流賠付身故與傷殘的損失 而缺點是,只針對意外而導致的身故或者傷殘。如果不符合意外的定義,就不能賠付。 半夏微涼半夏 我們買衣服都要精挑細選呢,幾百幾千的保險也不能亂買哇,我們起碼要知道這些險種都是幹什麼的 怎麼用,挑選到適合自己的保...

如何選擇意外險?

小希歷險 一款意外險主要可以包含以下責任 1 意外身故 全殘。包括一般意外身故 全殘 特定交通工具的意外身故 全殘。重點關注 傷殘是否可以按比例賠付 特定交通工具意外身故 全殘的賠付金額是否可以與一般意外身故 全殘的金額疊加。2 意外醫療。屬於因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償,重點關注 是社保內用藥還是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