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標如何註冊?

時間 2022-01-09 07:24:11

1樓:成都成都成都

註冊日本商標流程:

1.商標查詢並申請提交到日本商標專利局;

2.官方受理:電子受理回執文件(受理通知書),其中包含有申請主體資訊、申請日、申請號等;

3.官審階段:日本商標局審核員進行審查,此過程大約需要3-6個月;

4.公示期:如果順利通版過官審,進入公示期,任何的第三方都可以對公示期的商標權提出異議;

5.核准註冊:從申請到頒發註冊證書,順利的情況需要8-12個月。

6.郵寄證書:當收到證書之後,會立即安排郵寄保證客戶能夠快速收到自己的日本商標證書。

2樓:普鷗智財權龍顧問

日本商標註冊

日本商標權的取得基於申請在先原則。日本是《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協定》、《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國際保護智財權協會的成員國。商品商標、服務商標、集體商標及防禦商標在日本都可以註冊。

日本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日本商標查詢

查詢日本官方的商標手冊以排除擬註冊商標與在先權利商標因相同或相似而被駁回的可能性。

2、日本商標申請

向日本特許廳提出商標註冊的受理和審查申請。

日本商標註冊申請條件

一、屬於《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成員國;

商標註冊有效期:10年,自設定註冊之日起;

可註冊商標種類:商品商標,服務商標,集體商標,防禦商標;

註冊商標續展:可在商標註冊期滿前6個月內,或註冊到期後6個月寬展期內提出申請,續展有效期為10年;

二、如果您的商標在原屬國(屬馬德里締約國)已經提出申請或者已經註冊,您也可以通過國際商標註冊途徑,獲得日本法律保護。

日本商標註冊申請時間

商標註冊申請遞交到日本特許廳;

形式審查階段。審查申請檔案是否齊備,必填專案是否填寫完整。如不符合要求,通知申請人更正;

實質審查階段。審查商標是否滿足實質審查要求;

通過實質審查,做出允許商標註冊的決定;

未能滿足要求者發出駁回理由通知書,申請人對此出具抗辯書或理由書;

交付註冊費用後,商標註冊權確立,商標權開始存在,予以公告,異議期兩個月; 如果抗辯書或理由書不能消除駁回理由,駁回裁定成立; 對裁定不服可以起訴;如果對起訴結果不滿,可向東京高階法院提起上訴。如果仍不服,可繼續向高階法院提起上訴。 整個順利的申請註冊過程,約需10到15個月。

3樓:深圳尚業智財權

日本商標註冊程式大致可以分為申請、審查、公告/異議及註冊四個階段。整個註冊週期所需時間,在沒有異議的情況下6-8個月。

1.註冊流程及所需時間

(1)申請階段(7天左右收到回執)

遞交後7天左右可以收到日本商標註冊回執。

(2)審查階段(4-6個月)

日本商標審查分為形式審查及實質審查兩部分。

形式審查:申請遞交後給定申請號及確認申請時間。此階段,審查申請檔案是否符合要求。

實質審查:根據法律審查商標是否具有可註冊性,例如,是否具有顯著性。如果審查員認為商標不宜註冊,發出駁回通知。

申請人可以在規定時間內予以答覆。申請人也可以申請延時進行答覆。

(3)公告/異議階段(2個月)

商標通過審查後,申請人會被告知商標申請已接納並刊登在商標公告上。任何人都可以在2個月的公告期內提出異議,並陳述理由及提交相關證據。

(4)註冊階段

經異議被裁定可以註冊的商標,或經公告沒有異議的商標將獲准註冊並下發註冊證。

2.商標註冊後需要注意的問題

日本商標有效期為從註冊日起算 10 年。有效期滿需繼續使用的,應在註冊有效期滿前 6個月申請續展註冊,每次續展註冊有效期為10年;商標續展有6個月的寬展期,但要繳納額外費用。

全球商標如何註冊?

洋易達國際 其實是不存在全球商標這個說法的,可能通過 馬德里商標 去註冊會被大家理解為全球商標,操作比較簡單 商標申請人一般只需要向世界智財權組織 WIPO 的國際 International Bureau 提交乙份申請 使用一種語言 法語 英語或西班牙語 繳納一次費用 目前只有日本和迦納的收費分申...

如何註冊英國商標?

美諦達 METIDA 智財權 眾所周知,英國於 2020 年 1 月 31 日脫離歐盟。在該事件影響下,各領域都發生了一些變化。由於英國不再受歐盟商標權保護,申請人必須單獨向英國智財權局 UKIPO 提出申請,方能獲得英國商標保護。雖然英國和歐盟的商標實踐緊密相關,但申請人仍需考慮到一些流程上的差異...

雙重含義的商標如何註冊?

牛鯊品牌打假 1.這模擬較困難,而且風險較大。2.只要有一項涉及與其他近似就可以被駁回。3.建議提供明確的商標,找出乙個可以突出區別與他人的顯著性特點。其他準備好設計思路,以防官方要求提供說明材料。 朗辰智財權 1.如果你申請On Nus,審查員就會按照On Nus的發音 字形 含義等因素來審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