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人具備那些條件可以自行辦理招標事宜?

時間 2022-01-07 05:32:10

1樓:姚志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十二條的規定招標人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能力的,可以自行辦理招標事宜。但是該規定並未有實質性的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十條對該規定有進一步解釋「招標投標法第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的招標人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能力,是指招標人具有與招標專案規模和複雜程度相適應的技術、經濟等方面的專業人員。」。

該解釋雖然有較為清楚的解釋相關能力但是缺乏具體標準。《工程建設專案自行招標試行辦法》第四條對相關標準進行了明確。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應當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的能力,具體包括:

(一)具有專案法人資格(或者法人資格);(二)具有與招標專案規模和複雜程度相適應的工程技術、概預算、財務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專業技術力量;(三)有從事同類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的經驗;(四)擁有3名以上取得招標職業資格的專職招標業務人員;(五)熟悉和掌握招標投標法及有關法規規章。

2樓:熹微

招標人【招標單位】自行辦理招標事宜所應當具備的具體條件:

(1)具有專案法人資格(或者法人資格);

(2)具有與招標專案規模和複雜程度相適應的工程技術、概預算、財務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專業技術力量;

(3)有從事同類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的經驗;

(4)設有專門的招標機構或者擁有3名以上專職招標業務人員;

(5)熟悉和掌握招投標法及有關法規規章。同時,《招投標法》還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招標單位】自行辦理招標事宜的,應當向有關行政監督部門備案。

tocheck針對標書進行演算法優化,並提供文字糾錯功能,不放過蛛絲馬跡,為使用者發現疑似抄襲剽竊串標圍標等情況,幫助企業規避風險。

3樓:肥水不牛油

除此之外,《招標投標法》還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的,應當向有關行政監督部門備案

以上內容由招標資源網進行整理,提供使用者查招標採購、查專案、查企業、查人員

4樓:於見

自行招標是指招標人自身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能力,依法可以自行辦理招標。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所應當具備的具體條件:

(1)具有專案法人資格(或者法人資格);

(2)具有與招標專案規模和複雜程度相適應的工程技術、概預算、財務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專業技術力量;

(3)有從事同類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的經驗;

(4)擁有3名以上取得招標職業資格的專職招標業務人員;

(5)熟悉和掌握招標投標法及有關法規規章。同時,《招標投標法》還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的,應當向有關行政監督部門備案。

溫柔都應該具備那些條件。

雀兒總 最重要的是,你經歷過痛苦困難,受到過別人的幫助,感受過別人的關心和溫柔,這是你內心溫柔的種子。經歷越多,種子越多,溫柔在心裡成片生長。所以人世間痛苦挫折總是與愛同行,痛苦生慧,經歷而後共情,懂得而後慈悲。溫柔並不關乎你的背景,你的學識,彬彬有禮的人很多,真正溫柔的人很少。很多時候遇到的人大多...

現在app創業者需要具備那些必要條件才能拿到融資?

王冉 曹老師這個觀點也適合你需要的答案 1.自己要行 2.得有人說你行 3.說你行的人,一定得行 4.身體要行 原文 百家講壇 王立群讀 史記 秦始皇7 異人奇緣 31分時 說明異人這個人啊,他一生有三個奇緣,異人一生的三個奇緣 第一,他的父親意外地當上了太子 第二,他本人有幸認識了呂不韋 第三,榮...

想問一下,辦教育補習機構,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和應注意的事項?

卡卡卡布佧 辦補習機構要注意什麼?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1.準確的市場定位 準確的市場定位,簡單說來就兩個方面,第一 是什麼 即每乙個機構在社會上存在的價值和核心意義。作為我們教育培訓機構來講,更應該時刻問問自己這個問題,核心價值就是能夠提供 有特殊性的產品和服務 第二是 客戶群 定位和客戶群是緊密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