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共存協議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17:57:36

1樓:躺平是哲學

瀉藥覺得麻煩的直接往下拉看加粗

一、什麼是商標共存

首先我們所謂的商標共存,其實指的是不同的商業主體,在相同或者類似商品(或服務)上的相似商標同時的合法存在。

目前中國法律規定,商標共存可以在駁回複審環節或者駁回複審後的行政訴訟階段,衝突商標雙方經過協商簽訂商標共存協議,由商標評審委員會(以下簡稱「商評委」)或者法院認可後可以合法共存。

通俗一點來說,就是申請人申請的商標由於存在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即引證商標),被商標局駁回之後,申請人可以在駁回複審程式中與引證商標的所有人簽訂乙份申請商標與引證商標「共存」的協議,由引證商標所有人同意後,申請商標可以在中國註冊,且申請人依據共存協議請求核准申請商標註冊,商評委審查後可以共存,申請商標與引證商標共同存在的一種現象。

Ps:引證商標指的是:商標局在駁回你的商標時,用來證明他人已在先申請/註冊了的與你相同或近似的商標。

通俗一點來說,就是你註冊商標的時候審查員發現有乙個商標A註冊的比你早,並且跟你的很相似,那麼這個A就是你註冊商標不能通過的證據,就叫做引證商標。

二、什麼是商標共存協議

如果你在申請商標時被駁回,且駁回的原因是有相似或者相近的商標,那麼在駁回複審程式中,你可以與引證商標的所有人進行商議,簽訂乙份「申請商標與引證商標共同存在的協議」

我們把這個協議叫做「商標共存協議」。

2樓:智財權顧問王彬

「商標共存」指的是在商業活動中,不同的商標申請人在相同或類似商品或服務上使用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兩商標可以同時合法存在。

《商標共存協議書》指的是在先商標權利人出具的,允許在其後申請商標與其在先商標共存的協議書。一般都是駁回複審中用到的。本應近似駁回的訴爭商標,經過取得在先商標權人出具的共存協議書,成功克服駁回獲准註冊。

3樓:金典商標

商標共存指的是兩家不同的企業在商品或服務上使用相似或者相同的商標,而並不必然相互妨礙其商業活動。

翻譯成大白話就是,本來應該近似駁回的商標,可以同時在市場上共存了!

4樓: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商標被駁回後,進行複審是一條重要的救濟途徑,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駁回複審」。複審過程中要克服在先近似商標的阻擋,除了爭辯我方商標與在先商標不近似之外,與在先商標的權利人達成和解、取得「商標共存協議」也不失為乙個可以爭取的方向:由於商標屬於民事權利中的智財權,具有私權的屬性,在私權的衝突中,應當允許當事人以意思自治的方式處分各自的民事權益。

因此,商標之間的共存協議是解決商標權利衝突的重要手段,當事人之間迖成了共存就必然會謹慎處理彼此商標和服務的營銷,故,基於商標的民事私權屬性,對於共存協議,應本著充分尊重品牌所有人意願的原則予以同意,從而起到法律法規所應達到的定糾止爭,維護品牌穩定的作用。

基於上述法理精神,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在《商標授權確權行政案件審理指南》中給了商標共存協議乙個確切的「名分」:「判斷訴爭商標與引證商標是否構成近似商標,共存協議可以作為排除混淆的初步證據」,也就是說:如果可以與在先商標的權利人達成和解、取得「商標共存協議」,商標審查機關可以初步認定兩商標的共存不易導致相關公眾的混淆誤認。

提交商標共存協議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已重置 商標被駁回後,進行複審是一條重要的救濟途徑,這就是我們常說的 駁回複審 複審過程中要克服在先近似商標的阻擋,除了爭辯我方商標與在先商標不近似之外,與在先商標的權利人達成和解 取得 商標共存協議 也不失為乙個可以爭取的方向 由於商標屬於民事權利中的智財權,具有私權的屬性,在私權的衝突中,應當允...

量子qsdc協議是什麼?

天涯若比鄰 量子通訊是利用量子力學原理或特性進行資訊傳遞的一種新型通訊方式,合法通訊雙方能在通訊過程中即時地發現竊聽者,實現資訊的高度安全傳輸。經過30多年的發展,量子保密通訊主要有三種模式 1 量子金鑰分發 QKD 2 量子秘密共享 QSS 3 量子安全直接通訊 QSDC 量子安全直接通訊是指在量...

為什麼酸和鹼不能大量共存,卻能少量共存?

花開見佛 提問其實可以更清晰具體一些,我覺得你是想問為啥在水中會有一部分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同時存在吧,由於pKw pKa pKb 14,也就是說水中會有等量10 7 M的H 和OH 這其實和電離平衡有關,這裡我們需要複習一下化學平衡的定義。所有的反應都是在不斷發生著的,即便是表面上看,沒有新分子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