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做到先知先覺?

時間 2022-01-06 15:34:39

1樓:交易捕捉者

多蒐集關於未來的一些資訊,可以是網上,也可以通過已經有經驗的人。然後搞清楚自己未來想要什麼以及必須要放棄什麼。最後從邏輯上思考自己能達到的路徑和可行性,制定出目標和計畫。

ps. 關鍵是必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比如有人想要的就是穩定,輕鬆,每月能養活自己就ok,那麼在用玩耍的方式度過大學後並不會後悔。

所以你會發現在大學裡某些一起陪你玩的人最後依然過得很舒心。 所以切記不可隨大流,因為你跟他可能有完全不同的追求。後知後覺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跟著別人一起幹什麼,這是人在茫然無助的一種本能反應。

2樓:王卉

掌握越多的知識、擁有越多的經驗、獲得越多的資訊,那麼能夠預見未來的事情也就越多,你做的事才會越來越容易符合你自己的目標或預期

掌握知識,需要不斷學習、研究

擁有經驗,需要不斷體驗、實踐

獲得資訊,需要不斷與外界互動

就正如題主所說的那樣,小時候知識、經驗、資訊不夠,覺得學習沒有用,等長大了有了足夠的知識、經驗、資訊才能知道學習的重要

所以以前的無知所帶來的也是必然結果,這些無需悔恨,最關鍵的是,你現在知道了,那就去做。立足現在向未來前進,只是看過去是沒有意義的,看過去要懂得現在如何做,這樣才有意義。

如果比特幣註定是一場泡沫,那麼作為先知先覺者應該如何從中獲利?

On the contrary,governmetn fiat is a bubble since 1973 when Bretton Woods Agreement dissolved.Here is the prive level changes of US consumer goods and...

不知不覺 後知後覺和先知先覺的人是在哪些關鍵階段被拉開了差距?

許世鋼 應邀。從心理學來說,是童年,童年經歷決定了人的性格。乙個人心理越健康,直覺智慧型 羅傑斯稱之為機體智慧型 就越發達,也就越先知先覺。心理不健康的人,被各種強迫性的需求所控制,被各種內心衝突所困擾,心不自由,自然後知後覺。不知不覺的是精神病患者,對外在世界的認知極度歪曲,甚至完全歪曲。 秦唐 ...

如何由乙個後知後覺的人變成乙個先知先覺的人?

yamili 至少比原地走要好,只有走出去了才會與外界的一切產生交集,有交集就能有新發現,有新發現就能產生認知,通過已有的認知來做判斷 得到結果做覆盤 如此迴圈 知識球庫越滾越大 眼界決定格局決定命運。 趙朝 先知先覺做不到,也不要連後知後覺都跟不上吧,而如何不那麼後知後覺,我認為恰恰需要隨大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