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如何分辨出專家與磚家?

時間 2022-01-05 16:51:22

1樓:Johny Sinn

一、辨別乙個人是否真正的專家

要識別這個人是否在相關領域上的知識儲備或者經驗足夠豐富,

是否能夠說得出從事的工作的具體細節和資料,

是否存在語言表達的前後邏輯的矛盾之處,

是否能夠拿得出相關的權威認證資料或者得到其他權威人士的認可。

二、辨別這個專家說的是否真話

專家說的話一般有3種情況:

1、大部分是真話,夾雜著很多假話。

假的資訊掩蓋在大量的真實資訊之中,即使人們被騙了也不輕易察覺。

2、全都是真話,但也有很多沒說的話。

說的話是帶有引導性的,是有利於實現目標的資訊,或者夾雜著一小部分違背利益的真話(為了表現得誠實可信),那些沒說的話,是刻意要隱瞞的事實,也是不利於實現目標的資訊。

3、大部分是真話,既夾雜著假話,也有很多沒說的話。

儘管大部分說的都是真話,但是夾雜一些假話,還有一些刻意隱瞞的沒說的話。

總之,要辨別專家說的話是否真話,要多維度思考,通過查閱資料、背景調查、諮詢其他專家等途徑加以辨別,最後反問自己,他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麼?對他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說那些話?

2樓:亮瞎了

專家一》資深專業名人;磚家一》愚弄大眾庸人;教授一》授人知識之導師;叫獸一》網民贈予道德敗壞、魚目混珠、夸夸其談之偽君子而言。

3樓:

了解。Data:道聽途書也好,自己接觸也罷。

Information:從Data中得到的單次印象。

Knowledge:多次印象中得到的印象拼接成網狀。

Understanding:從網狀資訊流中得出的對人現狀和將來的判斷。

基本上,幾次碰面,人就開始區分專家和磚家了。

如果沒有情緒作怪,大體不會差很遠。

但區分的準確與否,則是另一回事。

穩定(而不是正確)的判斷來自資訊的積累,越多越好,但總沒有完成,人也會變的嘛。

如何向外行人通俗地解釋 量子科學 ?

jlf 首先,量子力學理論中關於量子觀點的問題!任何我們看到的原本以為是連續變化的事物!用量子觀點看皆有夲不連續的乙份乙份的量子組成!然解釋量子是什麼!量子就是由能量的具有波粒二象性迭加態的能量子!所以不是簡單的粒子,正因為不簡單!就具有許多特性!如雙縫實驗會產生衍射干涉條紋!也就是量子會有糾纏效應...

如何評價「在外行人眼中很厲害在內行人眼裡卻很Low的東西」這個問題?

很明顯這裡的Low很大程度上指的就是Unprofessional。內行區別Professional和Unprofessional難道不可以嗎?因為一旦提到專業就會講到標準,沒有標準就沒有專業和行業,這個標準就是乙個統一公平的度量衡。形成標準的第一是 集群 義大利的奢侈品,日本的汽車 消費電子產品,德...

圍棋外行人如何理解柯潔說的阿爾法狗「非人」的下棋走法?

無敵 現在柯潔回不到22連勝那時候的狀態了,現在幾乎所有棋手都在學狗叫至於非人下法顧名思義就是和人普通的下法不一樣超出了人的普通的想象範圍的棋因為人有乙個固定思維覺得這樣下才能贏但是狗出現以後下了很多新招而且能贏人類所以就叫非人下法 阿爾法狗在二樓向左走,而我們在一樓向右走,方向不同但並不會相撞 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