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入門從事醫美?醫美發展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1-05 05:39:16

1樓:行行查

中國醫美市場規模大,滲透率具備提公升空間:2023年之前中國醫美市場高速增長,2012~2023年復合增速達到30%,相對於中國醫美市場消費規模的快速提公升,正規醫美從業人才數量及行業規範等方面的不足逐步顯現,導致行業發展出現「供需失衡」,不合規從業的風險使得消費者對醫美機構的識別能力存在增強的訴求。2023年中國醫美市場規模達到1769億元,增速為22%,2023年因疫情原因行業增速略受影響,預計隨著國內醫美需求增長以及醫療機構不斷調整和規範化,醫美市場將逐步回暖,艾行行查預計2023年中國醫美市場規模達到3000億元。

醫美機構處於產業鏈中游,需要採取多種方式觸及消費者醫美產業鏈由上游院校、藥械廠商,中游服務機構以及下游渠道構成。上中下游之間進行著人才、藥品器械、資訊以及資金的流通。

近幾年產業變革主要受網際網路影響,2023年醫美垂直平台進入市場,線上獲客形式逐步多樣化,由單一搜尋競價增多為電商、轉診、綜合O2O等。同時,隨著年輕消費者的加入,將帶來更加多元複雜的消費模式,流量進一步分散,對醫美機構的獲客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8月27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了《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徵求意見稿)》,整治虛假違法醫美廣告一直是醫美行業的執法重點之一,執法指南進一步明確了醫美廣告的概念和範圍、監管細則、監管方向,打擊水貨產品的宣傳及虛假擴大診療範圍的宣傳,同時打擊製造「容貌焦慮」、廣告代言人模式及醫美廣告的內容傳播。

行行查 | 行業研究資料庫

2樓:醫聘網

可以利用自己醫學生的優勢,進入到醫美行業,醫美行業是乙個增長極快的行業,未來5-10年醫美機構將達到5-7萬家,從業人員將達到300萬,不出10年,國內將擁有乙個「萬億」級的醫美市場,在這個時候入場醫美行業絕對是乙個絕佳的時機。

醫美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如何?

歲月之人 從業務規模來看,醫美概念股中,華熙生物2019年一年的收入已超過18億元,淨利潤5.86億元,是規模最大的一家企業,撐起了近900億元市值,號稱 醫美第一股 2020年愛美客自創業板上市後股價一路走高,市值從上市最初的300多億元一路攀公升,今年2月1日公司總市值首度突破1000億大關,2...

如何真正的進去醫美行業?

一覺睡到小時候 近年來,醫美行業競爭日趨白熱化,越來越多的機構意識到了運營管理的重要性,並已開始努力完善自身運營管理。營銷定位不準確 客戶管理系統落後 營銷渠道單一等等是這一類機構的常見問題,但是臨時學來一些運營管理知識,難以結合自身實際靈活運用,反而造成一種 運營管理無用 的假象。積極主動去了解醫...

如何看待醫美APP新氧表示估值追平春雨醫生?

素素素 春雨醫生做的是健康醫療,而新氧是專注做線上醫美整形的,二者所針對的主流使用者群是不同的,別看新氧是後起之秀,要知道整形在國內的需求量是巨大的,跟傳統的健康醫療不同的是它既隸屬於醫療範疇,但更多還是美容的成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現在又是乙個看 臉 的社會哈哈,商業價值顯而易見啊,投資人看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