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出來不知道做什麼!?

時間 2022-01-04 17:09:00

1樓:智聯校園

隨著大學擴招,畢業大學生的數量逐年增加,這就導致了以前畢業可以拿個鐵飯碗,而現在,可能工作都找不到。人才市場上競爭日趨激烈,如果你在大學沒有突出的成績,沒有拿得出手的技能,畢業後沒有明確的目標,那麼真的可能出現大學出來不知道做什麼的困惑。

如果你尚未畢業,就開始有這樣的困惑,那就是你應該改變的時候了。問問自己,「大學出來不知道做什麼」是這個專業普遍的現象呢,還是只有少部分的人比較迷茫?如果是普遍現象,如何改變,是修乙個比較熱門的雙學位呢,還是多考幾個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

如果這是少部分人的迷茫,作為少部分人,你該如何改變,之前的專業課知識再溫習一遍吧,尋找一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了解一下行業的現狀和發展方向,做一些職業測試,了解自己適合什麼職業。在大學的你,還有時間來改變!

如果你已經畢業或者面臨畢業,那麼你可以問問自己是想考研還是創業、工作?工作的話,清楚自己想要的方向是什麼嗎?職業規劃做了嗎,職業測試做了嗎?

諮詢一下身邊的人,去公司實習,多嘗試幾個領域的工作,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只有找到乙個你願意畢生為之奮鬥的工作,你才會快樂地工作!

2樓:舊時舊巷舊少年

首先恭喜小兄弟大學畢業,踏入人生的新征程,作為乙個從那時候過來的人。我很明白題主現在的心情和迷茫。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我,其實大抵我給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題主具體的情況我不太了解,大抵給一些建議吧。

題主也不用太過於糾結,這是乙個正常的人生階段,大抵每個人都會經歷過。

首先呢,題主應該問問自己的內心,是要什麼的 ,普遍來講,就是你喜歡什麼?比如大家都喜歡錢呀,所以大家都知道自己想要錢,興趣愛好我覺得還是很重要的,乙個沒有興趣愛好的人應該是過的沒有目標,挺空洞的,我大學有個同學,大學四年所學專業不是她喜歡的,她專心於設計方向的一些東西,後來畢業之後去了濟南某設計公司,現在也定居在那,過的蠻幸福的。年輕那會大抵每個人都會為了夢想,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奮鬥闖蕩一番,無關於現實,無關於金錢,可能真的是因為單純的喜歡,畢竟這就是青春。

其次呢,題主可能說,愛好太廣泛了,猛地一說無從下手,好的,這個時候呢,作為乙個正常人來講,大家應該普遍的會對自身有個了解,知道自己是什麼性格的,討厭什麼樣子的人,適合做什麼事情,幹哪些比較得心應手,大學一師弟,特別有經商頭腦,上學那會就天天折騰,不好好上課,天天自己創業幹這幹那,後來去了魔都幹房地產銷售,現在有車有房有嬌妻,也算是人生贏家了,他的性格屬於特別外向,而且感覺給人很熱情很踏實,加之他又很會說,銷售這個行業也是蠻適合他的。最後呢,如果題主還是糾結無所下手的話,那就先去做吧,人之所以迷茫漫無目的,就是因為沒有在做,或者做事情方向不對,在實踐的過程中,題主就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者適合什麼,畢竟做什麼得心應手這個還是能Get到的。踏踏實實的把手頭的事情做好,在這個過程中你自然會發現你喜歡做什麼適合做什麼

大學很迷茫,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零陌鑫 剛進大學,大多數人都會迷茫,每個人都是校園裡的新來者,所以加入學生會或社團也是我們熟悉校園最直接的乙個方法,如果你人際不錯這是你了解學姐學長們生活或發展方向的乙個途徑,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確定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幹事情是每乙個幹事的職責,不用去理會人家幹的少得到的表揚多什麼的,關鍵是你在其中...

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吃什麼,不知道該想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做,找不到目標,怎麼辦呢?

有原則的極端性去嘗試,餓極了就知道自己想吃什麼。不想做就不做,靜下來的時候問自己 我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是去麥加聖地朝聖,然後定了去少林寺燒香的目標,那目標定的再清晰也沒用。這一層叫 詢問自己的內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借助癌症思維 如果你死了,你希望你的墓碑上被人怎麼寫。如果你得了癌...

每天不知道做什麼菜?

冬天,很多朋友喜歡在家裡,吃點大魚大肉,既解饞味道還很香,但是大魚大肉吃多了,對身體不是很好,所以今天我江一舟就分享給您,4道素菜做法,清淡營養又健康,配這大魚大肉一塊吃,這樣才營養均衡,接下來就把這五道素菜的詳細做法,分享給您。洋蔥可是被譽為蔬菜皇后,裡面富含很多的營養,而木耳還能清肺,對身體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