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輪B輪C輪是啥意思?

時間 2022-01-04 13:31:16

1樓:朗卡

做了6年的眾創空間,組織參與孵化過百多家的初創企業了。

總的來說按企業成長的週期分:

天使投資:種子期,可能只有乙個概念什麼都沒開始,或者剛開始運營,還沒有出來產品,或者出來了產品卻沒有大規模開賣。此時澆澆水,種子會長大,你就是乙個天使。

種子會長大,成長的過程之中還是有許多的風險,需要更多的呵護

從常規來說:

種子輪:僅有乙個idea,靠刷臉融資。(這個階段在13、14年大眾創業最火熱的時候,有個好的IDEA,有張能忽悠的嘴,我看到過的很多都拿到了投資。

到15年以後,更多的才是刷臉-曾經在AT或者華為這些大企業中負責過重大的成功專案的負責人,或者是層級很高P8往上的,這些人在前期投資市場上都有預設的均價)

天使輪:已經起步但尚未完成產品,模式未被驗證(現在的早期投資機構,基本這個階段也會很少投這個階段的專案)。

A輪:有團隊、有以產品和資料支撐的商業模式,業內擁有領先地位(從19、20年以後,在投融資市場上,更多的是要有有一定的資料支撐,有一定的被市場上跑過的資料規模,這是現階段VC主要扎堆的地方)。

B輪:商業模式已經充分被驗證,公司業務快速擴張。

C輪:商業模式成熟、擁有大量使用者、在行業內有主導或領導地位,為上市作準備。

D輪、E輪、F輪融資:C輪的公升級版。

2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天使輪:

天使投資所投的一般是初創早期的專案,公司有了產品初步的模樣(原型),有了初步的商業模式,積累了一些核心使用者(天使使用者),甚至有些還沒有乙個完整的產品和商業計畫,這個時候一般就是要找天使投資人、天使投資機構了。

A輪:公司產品有了成熟模樣,開始正常運作一段時間並有完整詳細的商業及盈利模式,在行業內擁有一定地位和口碑。此時,公司可能依舊處於虧損狀態。

B輪:公司經過一輪燒錢後,獲得較大發展,一些公司已經開始盈利。商業模式、盈利模式沒有任何問題,需要推出新業務、拓展新領域,因此需要更多的資金流。

C輪:公司已經發展到非常成熟的階段,已經開始盈利,行業內基本前三把交椅,離上市不遠了。這輪除了拓展新業務,也有補全商業閉環、寫好故事準備上市的意圖。

天使投資 A 輪投資和 B 輪投資是怎樣區分的?

黃席盛 Connor 以前的創業者很簡單,天使輪跑出最小可行化產品,A輪把模式完全驗證,BCD輪就是砸資本到核心資源,規模化擴張。結果今天的創業者呢,天使輪A輪B輪,只是估值的差異。不斷轉型,不斷換故事,想象空間無窮大,就是不賺錢。 AA投資 投資圈裡,大家預設的A輪投資是第一次拿到VC機構的投資。...

羅永浩 C 輪融資失敗,這是真的嗎?

1.風投其實並沒有你們想的那麼理性,讀報告看產品十幾輪會議才做決定,很多時候只是看到 別的風頭投了 2.某人的天使投資是拉朋友投的,朋友差不多是 看著老羅的面子 投的。別理解錯了,意思是不看好產品,但看好某人,某人做啥專案來拉融資也是會給的 3.以上兩項一加,前兩輪融資就來了。想知道第三輪為啥失敗,...

《創造營 2021》有可能輪 C 嗎?

我覺得不可能實現完全輪C。雖然我不是個秀粉,但還是有斷斷續續不太完整地看過一點往年的創和南韓的pd48的,這個選秀的特點就是靠粉絲砸錢投票來讓選手出道,誰的粉絲砸錢越多,誰的排名就能越高 至於黑幕什麼的就是另一回事了,至少表面上的規則是看誰的粉絲最多 最能砸錢 第一名的粉絲砸錢最多,所以必須保證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