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和任正非誰更牛?

時間 2022-01-04 06:49:08

1樓:叨叨悟理學

任正非拜訪稻盛和夫,

就像孔子拜訪老子,

孔子和老子誰更牛?

附:背景資訊

2023年9月在深圳機場,任正非親自帶隊等著一位即將造訪華為的貴賓。

這位貴賓就是來自日本的企業家79歲的稻盛和夫。

一見到他,任正非都忍不住說:「我非常喜歡您和您著作的書。您的書對我影響很大。」

早在2023年,任正非就曾經專程前往日本,向盛和夫請教,如何破解華為的困局。

所以,華為在面對美國的制裁時,任總並沒有慌張,而是早就預料到,按照稻盛和夫的方法淡定應對。

這一切得益於之前十幾年,任正非數次拜訪稻盛和夫受到的啟發。

早在上世紀80年代,日本的半導體行業崛起,直接威脅了美國的霸主地位。

美國決定出手制裁。當時日本整個半導體行業一片祥和,只有稻盛和夫清醒著,他在公司內部講話中提出設想,在會的人沒有乙個相信他,哄堂大笑,都覺得是杞人憂天。

稻盛和夫只是微笑,沒有多解釋什麼,

不久後,美中國人害怕損失自己利益,就不斷動刀子,首先對日本進行強力封鎖和斷供,

其次,還以剽竊機密檔案的罪名逮捕了當時東芝公司的高層,就在日本半導體行業一片慘淡時,稻盛和夫宣布B計畫。

不但沒有被美國影響,反而準備充足藉機殺入世界500強。

為什麼學習稻盛和夫卻做不到稻盛和夫?

易師說管理 稻盛和夫,是日本四大經營之聖,集企業家 哲學家 教育家 慈善家 宗教家於一身,稻盛先生白手起家建立了京瓷和KDDI兩家世界500強企業,2010年2月1日又臨危受命出任破產重組的日航CEO,3個月扭虧,當年實現利潤1884億,2011年9月19日使日航重新上市。這樣的企業家,或許是獨一無...

怎樣評價稻盛和夫?

冰花太陽 感覺他挺誠實的,我覺得他是真正地想把事情做好,並且磨練自己的心性。乙個信佛,很有道德和哲學性的日本人。並且真誠地想把他的感悟和經歷告訴大家。比多數人都善良誠實,勤勞上進,追求完美。可惜,被一些企業文化用只言片語作為壓榨員工的價值觀道具。很囉嗦,道理講太多。看了他的活法,前面有點意思,比如要...

馬斯克和任正非誰更厲害

洪安興 馬斯克人類文明的引領者,最少拔高了幾十年的人類文明。我們在享受文明成果時,不說感恩,最基本的感謝應該要有吧?馬斯克引領了汽車的智慧型化和火星的常態化,讓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移民火星。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特斯拉居功至偉。購買特斯拉不但能享受科技帶來的架駛樂趣,還能省下油費 洗車費 維修保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