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資料分析有一些好的框架可以推薦嗎?

時間 2022-01-03 20:11:50

1樓:恆州博智市場調查

市場調研報告為例子

大類:市場規模、市場份額、市場定位、產品型別以及發展規劃。

小類:產品分類、應用、行業政策、產業鏈、生產模式、銷售模式、波特五力分析、行業發展有利因素、不利因素和進入壁壘

2樓:烏拉吉

先回答幾個問題:

你們公司的商業模式是什麼?經營模式是怎樣的?業務由哪些模組組成?各個模組的份額佔比和利潤現狀是怎麼樣的?是否健康?如果要發展哪些地方是突破口?

首先要能夠回答這幾個問題,才能知道老闆關心的經營重點到底是什麼。在搭建公司的經營分析框架前,建議先回答出前面幾個問題,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去了解你所在的企業。

一、原則

1、明確經營重點,圍繞重點組織資料

2、明確經營方向,圍繞方向論證趨勢

3、明確經營責任,圍繞崗位分析對策

經營分析不是為了堆積資料或者視覺化圖表,為了避免迷失在巨大的資料海洋中,需要抓住重點,只提供老闆關心或應該關心的指標,得出關鍵結論。

二、通用模型

1、Tob:

Tob注重銷售分析和回款分析。同時對外部行業和競爭對手的資訊需求更多,品牌策略類似於奢侈品的品牌策略:重品牌而輕傳播,找到目標客群「領域中」的行家、明星來站台,藉此打造品牌形象,實現產品廣告化,所以分析的重點也會包括客戶分析和產品分析。

2、Toc:

Toc注重渠道分析,從而及時調整投放策略,同時關注一些核心的業務指標如轉化率,預算出各渠道的ROI

3樓:

根據行業特點,找出關鍵變數,跟蹤。

熟悉影響關鍵變數變動的主要因素。

能夠甄別資料波動的真實原因,總之就是要對行業和業務夠熟悉。

4樓:網感至察

網感至察推出的資料工廠產品,是一款幫助企業應用資料資產和提煉資料價值的人工智慧軟體系統。它的使命是幫助企業對各類資料進行收集、治理、分析、挖掘和利用,用一站式的軟體服務平台滿足企業經營和業務管理中的多個應用場景需求。該款產品可以分別服務銷售、市場、客服和研發等多個企業部門,幫助大資料落地,開展資料決策。

網感至察:網感發布資料工廠產品(一):打造企業級人工智慧

5樓:

瀉藥,你們公司買個Tableau就可以了。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買個個人版夠用了。Tableau有全套的中文教程。

同時推薦你去了解一下SAP。但是這個是做企業管理用的。這個做好了對你自己以後提公升個人的職業競爭力很有用。

6樓:瘋貓子

企業經營資料分析主要有兩個大方面:

第一方面包括核心運營指標分析:

1. 序時達成率

2. 同比數

3. 環比數

4. 利潤率

這一塊並不複雜,主要的核心技術是對標,對標什麼看需要。

第二方面是獲客分析:

這這塊包括前端獲客和後端客戶服務,主要有

1. 漏斗分析模型,也就是轉化率模型。

2. 引流分析

3. 客戶特徵分析

4. 消費行為習慣分析

5. 客戶滿意度分析

大概就是以上那些了。

請各位大神推薦一些經營分析和資料分析的書籍?

九道門聊資料 資料分析基礎技術 阿里雲大資料分析師ACA認證培訓課程 這本書涵蓋了資料儲存 資料處理 統計分析 資料視覺化等技術問題。通過 Hadoop 和阿里雲的 MaxCompute 架構介紹了大資料的資料儲存 資料處理的原理。因為 Hadoop 等大資料儲存和處理平台大多基於 Linux 作業...

做大資料開發好還是大資料分析比較好一些?

lemon潘 首先工作沒有好壞之分,我們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基礎來判斷自己適合哪個方向,大資料開發和大資料分析發展前景都很好,接下來大概說一下這兩者之間的區別 資料開發偏向於程式,資料分析偏向於數學。下面了解一下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開發的工作內容 大資料分析的工作內容,可以大致分為四個步驟 資料獲取 資...

資料分析的一般流程有哪些?

深海 通用型的資料分析可以參考 CRISP DM cross industry standard process for data mining 即為 跨行業資料探勘過程標準 上圖的外圈象徵資料探勘自身的迴圈本質 在乙個解決方案發布之後乙個資料探勘的過程才可以繼續。在這個過程中得到的知識可以觸發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