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有哪些險種?醫療險跟重疾險哪個比較重要?

時間 2022-01-03 18:50:13

1樓:小俠

《健康險管理辦法》中,健康險主要分四大類: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

目前,國內比較成熟的是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在國內發展還不成熟。

買健康險,就是怕自己或者家人生病,醫療費用花太多,擔心沒有太多積蓄或者花光積蓄,說白了就是解決錢的問題。

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更重要呢?

從風險轉移的角度,建議先考慮重大疾病保險。

因為,重大疾病對家庭造成的創傷很有可能我們無力承擔,就算能承擔,也會對家庭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

一般的小病小災,就算沒有保險,花費不太大自己是可以承擔的,對家庭的影響也不會太大。

從保障的全面性考慮,現在很多人,都會給自己和家人買上乙份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保險。

那如何選擇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保險呢?

2樓:文敏

健康險包括醫療險,疾病險,收入保障險,護理保險。醫療險和重疾險功能不一樣,前者解決醫院的直接費用,報銷型,保費是自然費率,有停售風險;後者是解決收入失能造成的收入損失,給付型,保費是均衡費率,可以保障終身。建議搭配配置。

萬不得已情況下配置醫療險更重要

3樓:保寶君

每種保險都有自己的適用範圍,如果說非要在這兩者之間進行選擇,那必然是醫療險。

首先,重疾險的賠付來看,重疾有一些病種並不是確診即賠,是要滿足一定條件,間隔一段時間長能賠。

這時如果沒錢醫治,那談何重疾賠付

其次,重疾險比較貴,醫療險比較便宜一點,重疾險少則幾千,多則上萬,現在市面上的醫療險多數才幾百元

4樓:博樂萌生

醫療險是指百萬醫療險嗎?如果是那麼重疾險重要。百萬醫療險是報銷,支付你醫療費用醫保報銷過後+自費1W以後,剩餘的醫療費。重疾險是只要出險,就給你一筆錢,這筆錢你自由支配

5樓:墨菲先生

如果非要二選一,當然選擇百萬醫療,因為便宜呀!

——原諒我這麼俗氣

但是,百萬醫療和重疾險本身並非替代關係,而是互補關係。

(注意:醫療險便宜僅限百萬醫療、普通醫療,如果題主指的是中高階醫療,則方向不同)

就像一輛電單車和一輛汽車,都能解決出行問題,但汽車就是更高一級的需求了。

因為醫療險便宜,所以是一定有侷限性的。

例如很多人問,為什麼百萬醫療比重疾險便宜這麼多?

某網友的疑問

上面某寶上非常熱銷的百萬醫療險,和某網友的疑問。

墨菲先生:為什麼重疾險比醫療險貴?

6樓:sherry-麒麒媽咪

健康險包括醫療險,重疾險,失能險,護理險。後2個國內幾乎沒有。

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重要?

都是大病保險,作用不一樣。

醫療險解決看病費用,憑發票保險,補償支出型損失。可以實現不花錢或很少的錢看病治病。

重疾險解決收入中斷問題,是滿足條件一次性給錢到客戶。解決的是醫療險不能解決的費用,如器官移植費用,解決身體需要休養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的問題。可以實現現金流不中斷,維持繼續有錢花的生活狀態。

如果單買乙個,解決問題不全面。

所以,有錢,一起配。

沒錢,先上醫療險,做個住院保障兜底,雖說有缺點,但有比沒有強多了。

購買重疾險醫療險如何做好健康告知?

孫雅傑 對建告問到的 比如2年內是否住院?之前體檢是否有異常?醫保卡外借夠藥等?如果有問到的,就提供病例給保險公司核保。核保通過了,後期不存在拒賠的情況。網際網路保險現在也有郵件核保,提交病例資料進行核保就行。 保險經紀人emily 看到您的提問,想必一定是研究過保險,而且對一些健康異常是否該告還是...

高階醫療險能夠覆蓋重疾險?

Ans 6月份之前,某些方面說是可以替代的。某款高階醫療,在身體健康且有社保的前提下投保,30 80歲需要6 7萬 30歲200多,70歲1000多每年 消費型。保險責任為,等待期後因任何情況住院,社保報銷過後,1萬年度免賠,其他費用100 報銷,不論自費進口甲乙丙,只要是醫院能開出的費用全報,每年...

有了醫療險,還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知乎使用者 1.一看年齡,如果45歲以後,謹慎投保重疾,因為保費與保額可能開始倒掛。投不投看第二條。2.如果有子女,還是可以投的,有事賠錢,沒事當給孩子存錢了。 Lynne 醫療險的優點就是保費低,可報銷費用高,但缺點就是一般都是一年期,身體出現異常再續保有難度,雖然目前有最長保證續保6年或者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