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二八原則怎麼解釋?

時間 2022-01-03 17:42:13

1樓:

區分哪些是重要資訊

是乙個粗略的估計,關鍵是:任何群體的大部分價值都來自小部分個體。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一小部分重要的個體上,然後再去處理其他的部分,甚至你可能都不需要去花那份精力。

實來自你閱讀任務的百分之二十。當你學會怎樣找到重要資訊的時候,你的閱讀時間就會大幅縮短。

2樓:micool chan

「二八法則」說的是很多事情都能只付出20%,卻收穫80%,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試想一下:

1 你只用做半小時練習題,就可以去打籃球,去玩遊戲,去看電視,但考試都是八十分以上。

2 你只用每天上班兩小時,每月就可以收穫八千元工資。

3 你只用每天練習籃球十分鐘,就能打爆其他對手。

然而,現實之中卻並非如此,考試成績好的同學,絕大部分人是夜以繼日地埋頭做習題的;工資高的同事,都在拼命工作;籃球明星,都是拼命訓練的楷模。

那「二八法則」錯了嗎?

其實,沒有錯,錯在我們的理解。

「二八法則」其實是乙個很樸素的原理,比如,古人取火,是要等雷劈,後來,有人發明鑽木取火,就方便了。與等雷劈相比,鑽木取火,就是用20%的付出,得到80%的收穫。

用另一句話來解釋「二八法則」,就是「找到規律」。

「找到規律」,你就知道怎麼取火簡便,現在更簡便,有打火石,再後來有火柴,還有打火機,都是更好的規律,被找到了。

那麼,回到考試、工作、打籃球的問題,怎樣才能更快更好地成功?

關鍵是「找到規律」,比如考試高分的規律,工作賺錢的規律,打籃球得分的規律。

而很多考高分的同學,在夜以繼日地做習題,其實是在找解題的規律;很多人拼命工作,也是在找銷售的規律;很多籃球明星,拼命練習投籃,也是在找得分規律。

當你找到解題規律,你就能輕鬆得高分;當你找到銷售規律,你就能賺大錢;當你找到得分規律,你就能比賽獲勝。

然而,你想輕鬆獲勝,你就要找到規律,而要想找到規律,就要下很大苦工去付出實踐,才能摸索到規律。

也就是,「二八法則」告訴我們,做事可以事半功倍,但要找到做該事情的規律先,但找規律的過程都是事倍功半的。

有人會問:找規律要花更大的付出,那還找什麼規律?

要找,因為當你找到規律,是可以長期使用的,對你後續的事情都有幫助。短期付出,帶來後期大量收穫。

但是,千萬不要誤以為「二八法則」是告訴我們少做事或不做事都能獲得好結果,相反,我們要多做事來積累經驗,然後總結為規律,當你掌握行業規律,你就真的可以少做事卻有高收益。

大家談談對浪漫得解釋?

如果題主雖說的浪漫不侷限於愛情的浪漫的話,我可以提供幾個例子 一 史記 的刺客列傳裡記載的豫讓刺殺智伯一事 這一事裡的兩位主人公都堪稱浪漫主義的代表,尤其是豫讓。這個例子在讀史時,哪些故事讓你動容?橙衣惡少的答案裡有很好的翻譯。PS 春秋戰國乃至秦漢時期我族先民真是全民浪漫的不行不行的,這種故事非常...

大家對《東宮》怎麼看?

年年 對於三刷的東宮女孩絕不服輸!東宮去頭去尾是真正的小甜劇,李承鄞對曲小楓的愛是藏在細節裡的。例如當小楓給趙瑟瑟送酒時,雖然嘴上說的是 你別想再害瑟瑟 但當趙瑟瑟與小楓都將摔倒時,李承鄞下意識地卻接的是小楓。當小楓想起一切,拿刀要李承鄞的命時,李承鄞發現有人來,立即將小楓手裡的刀藏起來,不顧自己已...

大家對命運怎麼看?

李青梧 開始不信命,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主角。後來才知道,不管好的 壞的 甜的 酸的,累到精疲力盡,淚在心裡流。終於明白,種種都是命。不管任何結果,都歸結於 命 所以,命運是什麼呢?終究是自己的選擇罷了。 巳酉 學過微積分嗎,命運相當於導數。只要把時間固定在乙個可求的值以內,進行求導。就可以看出軌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