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錢人說理,感覺有理也說不出,你們也是這樣的嗎?

時間 2022-01-03 10:39:35

1樓:簡單愛

你為老闆打工,老闆不能在發薪日拿出工資,說明資金流動出現了問題,人力成本的錢無法支付。站在員工的層面,只需要明白兩件事情:體諒老闆,繼續等待;或者選擇離開。

體諒老闆,是相信經營狀況沒有問題,對未來充滿信心。老闆並不是故意拖薪水,他一樣想為員工按時發薪,做乙個受人愛戴的老闆。只是由於種種不確定性出現了小的狀況。

另外一方面,老闆不能按時發薪,說明經營狀況很差,沒有發展和前景。那麼這樣的工作不要也罷。你有兩種選擇,追回損失,然後投身下乙份工作;或者乾脆放棄這部分損失,不浪費時間和精力去糾纏。

換乙個更好的工作環境,及時止損。

你要明白,常常不是講道理,而是背後有具體的邏輯框架。理解了邏輯框架,你就明白了你和老闆之間的僱傭關係。這不是講道理的事情,而是整個鏈條上下游的關係。

老闆有老闆的難處,作為員工也要經常從老闆的角度出發思考,能夠為自己帶來成長。不要停留在沒有意義的爭論和辯駁上。開啟格局,重新思考。

2樓:諾安

我一般會區分出是哪一類的有錢人在進行回答

1.憑自己的努力成功的。這一類人經歷是非常豐富的,所以事情的大概邏輯是很了解的。

和他溝通的時候,我會直接進入主題,如果是我的錯,那沒什麼好聊的。如果是他的錯,直接指出問題,接納和不接納都沒關係

2.暴發戶或者富二代。這種人最好面子,所以爭論的時候,點到位就行

3樓:彥博

我覺得這是不在乙個頻道上對話是談不到一起的。就好比文人遇見武人,有理講不出一樣。有些時候說話談不到一起不要強求,好比我們現在閱讀一本書看不懂,很多時候是我們的認知和經歷不足以幫助我們去理解這本書,所以,換位思考,「有錢人」或許經歷和認知等各方面和我們有差距,所以談話是有距離的,我們能做的只能是用他們所能理解的話語去和他們交流溝通,幹嘛講道理呢?

4樓:浦東詩人

這個朋友說的是有道理的:你說得有理也說不出大概是什麼範圍內的,姑且為你把你的主要需求- 發工資,告訴他了,但是他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準確告訴你你什麼時候發工資。

而你覺得很無力,因為明明規定的時間內到了,你也把你的需求告訴他了,但是他就是無視你的需求,你感覺到被忽略了,所以你會覺得不舒服。

他不能代表所有有錢人,這也跟有錢人搭不上邊,只是你覺得在他面前你太渺小了,你被忽略了,其實只需要你剛硬一點,好好和他談談,或者直接說要去勞動局投訴,他就是看準了你不想失去這份工作,不想和他撕破臉。

關於工資問題在知乎上面的問題太多了,你可以去參考一下,最主要的事情其實是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有更好的能力,你的老闆才會正眼看你,重視你的需求,而到時候別說這乙份工作了,應該大把人都想著挖你。

5樓:坐看雲起

主要是理不站在你的這一邊~

遇到有錢人,特別是還願意和你說理的有錢人,你是不需要說的,你只需要聽!

因為你想說的,他都知道!

但他想說的,你卻一無所知~

6樓:劉思敏

你說得有理也說不出大概是什麼範圍內的,姑且為你把你的主要需求- 發工資,告訴他了,但是他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準確告訴你你什麼時候發工資。

而你覺得很無力,因為明明規定的時間內到了,你也把你的需求告訴他了,但是他就是無視你的需求,你感覺到被忽略了,所以你會覺得不舒服。

他不能代表所有有錢人,這也跟有錢人搭不上邊,只是你覺得在他面前你太渺小了,你被忽略了,其實只需要你剛硬一點,好好和他談談,或者直接說要去勞動局投訴,他就是看準了你不想失去這份工作,不想和他撕破臉。

關於工資問題在知乎上面的問題太多了,你可以去參考一下,最主要的事情其實是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有更好的能力,你的老闆才會正眼看你,重視你的需求,而到時候別說這乙份工作了,應該大把人都想著挖你。

7樓:住在網咖裡

這個世界上不缺乏有錢人和他們說不說理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上下基層也好錯了就是錯了你說你是對的好 OK 我可以聽取你錯誤的選擇另外一點在生活中就需要人人平等的說法有理可以不居正但是不要表露出膽怯心理講道理和對方有沒有錢沒有什麼關係。畢竟現在網路發達情大於法的國家也會慢慢潛水

8樓:懶漢

你那是自己感覺有求於人,比如你覺得換工作很麻煩,所以即便對方做的很不好你也沒有離開的想法,這裡不是因為他比你有錢你有理說不出,而是你不想鬧得太僵所以你才說不出的。

你可以回憶回憶自己離職前的狀態,但凡你底氣十足,你就是理虧也是聲音洪亮。

9樓:飛天

當你貧窮的時候,你就是說的再有理也沒有人聽;當你富裕的時候,你說的廢話也有人當成至理名言,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如今,乙個人講話的底氣不是來自於他的道理是否正確,而是來自於他的經濟實力是否足夠強大,當你財大時你自然而然就會氣粗,這就是社會。很多場合,很多家庭,講話最管用的可能都不是學問最高的那個人,而是經濟實力最強的那個人,因為他能給別人帶來利益,所以別人都願意對他言聽計從,這就是人性。

當你沒有經濟能力的時候,人多的場合盡量少說話,說了可能也沒人把你說的話當回事。只有當你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之後,你能夠給別人帶來幫助和利益的時候,你說的話才有份量,你說的話才會被人重視。男人最大的底氣就是金錢,只有當你有了強大的經濟基礎,你才會有足夠的底氣站出來說服別人,別人才會聽你的,但是你要記住,讓他們服從的不是你的道理,而是你手中的人民幣。

當個有錢人是什麼感覺?

我是傳奇 到處都是點頭哈腰的,奉承你的,這種感覺真好,也難怪很多人沉浸在這樣的氛圍然後垮掉!有錢人分為很多種,有上進心的,基本都是創一代,對於他們來說賺錢是他們所做的事情的乙個必然的結果,過程才是最重要的,賺錢會上癮!另一種就是沒上進心的,某一部分富二代,拆二代,日子極度空虛,不知道幹什麼 陶子 首...

有錢人做公益和沒錢人也去做公益的區別?

每個人參與公益 投入公益的方式 心態 做事的策略可能都會不一樣,這個 不一樣 的影響因素還是蠻多的,未必都是因為 錢的多少 個人經歷 價值觀 資源屬性 所處地域 年齡 行業等都會影響乙個人做公益的方式 曬太陽的鹹魚 有錢人做公益 1.把公益當廣告做但是最後給錢了起到了真實的公益效果。2.把公益當公益...

為什麼感覺有錢人那麼多?

拓跋烈賁 真是神馬問題都來邀麼 在分配制度與社會發展脫節的現在,這其實很正常啊 錢真的遍地都是,只要你肯彎腰撿。至於你說的夜場也很正常啊,那些長期混跡其中的富人大多在當地處於富人圈的中游附近吧,有足夠的錢揮霍,找不到繼續做大做強的方向和途徑,而且隨波逐流,吃大勢的餘波。我有一些出入這些場合的盆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