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了很多打擊之後,覺得自己很笨,沒什麼用,什麼事都做不好,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每天情緒都很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2:12:55

1樓:幹佳卉

你現在是處於「打擊自信」的負向迴圈中:自己質疑自己、加上事情做出來的結果不理想,導致自己對自己更加沒有信心,給自己極端負面的評價。

人無論在何時,都應該自己要相信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這麼做,唯有自己相信自己、鼓勵自己、肯定自己,你才能啟動自我成長的動能,讓自己有機會變得更好。不然你只會找理由去解釋自己為什麼做不到/做不好,合理化連自己都不喜歡的狀態。

建議先降低事情的難度,從一些自己比較可控的小事開始做起,有了這些小小的成功,自己要肯定自己、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緩慢增加事情的難度、每次成功自己都要自我肯定。在不斷地進步和實踐中,你會發現自己也有優點/天份,不僅增加了你對自己的自信,更能讓你感受到成就感和自己創造的價值——形成乙個各方面的正向迴圈。

2樓:虛幻笨笨

首先,我不相信你沒有乙個自己擅長的技能或是愛好,從它開始重拾信心!看再多的心靈雞湯或是別人的鼓勵安慰是沒多大作用的,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做好身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讓自己動起來!只有這樣你才會被別人肯定!

3樓:krystal

怎麼會沒用,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很特別的存在,你從來都沒有做過讓自己驕傲的事嗎?不是的,你只是目前被一種極大的挫敗感籠罩住了,才會察覺不到自己的有點,我們的存在就是一種奇蹟,振作起來,專注當下的事情,只要好於過去的自己,就會一點點遠離不喜歡的東西。我也會經常性絕望懷疑自己,安慰別人同時自己心裡也好受些。

加油啊!你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

4樓:兵荒馬亂

覺得自己笨,是因為受到了打擊,但做一件事情要是不受點委屈,沒有一點壓力又怎麼能突破自我限制,打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棄

5樓:你好呀

怎麼說呢,這個是個很普遍的情況吧,大部分人在一直受挫之後,特別容易對自己產生懷疑。開始自我批判,覺得自己真沒用,自我價值感喪失。

但是,但是,但是,千萬要警惕這種情緒留在你內心感知的時間,不要讓它一直影響自己,想辦法把自己從壞情緒中抽離出來。有時候可能是因為一件情沒做好,情緒受挫,沒有及時調整,而導致的蝴蝶效應。帶著巨大的精神壓力,可能原本能夠做的事情因為緊張、恐慌,沒有做好。

所以不要太過緊張,從小事入手,來肯定自己給自己信心。慢慢的,總會學會來處理這種情緒了。之前看到的一本書裡面講的就很好:

真正的光明絕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

真正的英雄絕不是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遠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

所以,在你要戰勝外來的敵人之前,先戰勝你內外的敵人。

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消你能不斷的自拔與更新。

——《約翰克里斯朵夫》

6樓:夢中行采薇

首先不想相信那些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那些心靈雞湯,然後最重要的是擺正自己的心態。

在知乎上面尋找這類的答案,只能說明你不是乙個笨蛋,反而是乙個心理抗壓能力太差的人。

人活一輩子,生來硬體平等,你需要鍛鍊乙個強大的內心,有些東西你是不懂,並不代表你以後不懂,你過的是以後,不是曾經,當你有乙個強大的內心,在面對以後類似的問題,很難第二次出現問題,相反,如果你一直耿耿於懷,你會犯第一次的錯誤。

7樓:使用者名稱不存在

1歲的時候調皮摔倒眼角受傷流血,留下來了一道很醜的疤,13歲戴上了眼鏡,眼鏡正好架在疤痕上,23歲的眼睛長的又大又明亮,蓋過了那道疤的醜陋,所有的人第一眼看到只說你得眼睛長的真好看呀。沒錯,現在的我23歲啦,最滿意的部位竟是受過傷的眼睛。

要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會發現,無論好的壞的,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承認自己就是沒那麼優秀呀,學會接納不那麼優秀的自己吧,同時不放棄向優秀看齊。抱抱~

8樓:生而彌

這是個長遠的話題,首先你能不能被我三言兩語提公升信心這得問你自己。但是我能給你的就是認同感。加油,心痛你一秒鐘,抱抱你半秒鐘。

9樓:走走停停

有過很長時間的習得性無助……哈,被打擊的,現在也是,不自信,沒底氣。所以能理解點你說的感覺。

覺得自己笨是因為之前以為自己比較聰明麼?

受到打擊……總有做不到的事完成不了的事,也總有能力素質短板。如果是遇到挫折、失敗,捋捋是能力素質不足(思維層次不夠而認識不足?還是執行力不足以支撐想法?

溝通方面的?執行方面的?計畫方面的?

協調方面的?組織方面的?),還是基礎不足(得到的鍛鍊少、儲備的經驗不足?

能利用的基礎少?)

靜下心來捋捋,實事求是,是心情不好,是遇到了挫折,但不是你說的什麼事都做不好,你看,你來知乎上提出問題,對知乎這個平台的運用就不錯,文字表達的內容也很清楚……一系列的,能做的事很多。

當然,也許你對自己的期望比較大,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總要有個過程的,都在成長,都得向上吸收Sunny正能量,向下向內深深扎根,是吧?

明確方向,努力就好,

脾氣好的你是否受到了很多委屈?

止乖 我脾氣向來不好,可以說是暴躁。我做過很多付出真心卻得不到回報的事情,我知道有多難受,所以我不相信那些付出不求回報的好人好事,所以我被人傷害了絕對不原諒,憑什麼要我原諒你,管你什麼理由,憑什麼要我換位思考,憑什麼要我讓著你,都是第一次做人,誰也不比誰好。 喜歡吳世勳的我 確實是的,老是逆來順受,...

狗被人擼會覺得自己受到了侵犯嗎

張木木 侵犯?它要是有主動權,能把我手剁了綁它身上 odol 我比較喜歡先撫摸後背,再從下到上抓一遍癢,肉少的地方盡量放輕,肋骨也順著骨頭慢慢來,手法也有改變。大腿和前腿根著重撓一下,但是不能使勁。頭就是把毛順一順後按摩一下。不知道為什麼,賊眉鼠眼的 最好是讓它站起來,肌肉緊繃的情況下來抓癢。另外最...

常常覺得自己的思維以及做事方式受到了限制,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大學生活躍的思維呢?

草原小莽漢 本人大學生一枚,並不覺得自己思維怎麼樣,相反大學了,思維變得更活躍了,這跟自己思考的頻率有關,不要啥事都想著是怪別人哦,沒有批評的意思,人會自然的先將責任從別人身上開始找,這是正常的心理,但是要自己意識到然後克服掉。我平時就很喜歡聽課,不喜歡自學,就喜歡聽別人講,老師講的時候,我都是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