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網 B 輪融資 2500 萬美金,估值 1 億 5000 萬美元,為什麼拉勾網能在創立一年內估值這麼高?

時間 2021-05-05 11:50:33

1樓:

很有趣。下一步是不是就發布考試題目,代上游公司做演算法和情商等面試了?

然後做成標化考試;開發一下stable match就和北美醫學院差不多了?

2樓:

感覺拉勾網上的工資很多都是虛標的!

還有投簡歷的時候是乙個,操作後變成另乙個的,騙你去投下簡歷!

有些公司寫15-25,實際上他們連15都給不起,可能10都給不起!假!

3樓:

個人認為,拉勾網並無顛覆性創新,依然是從招聘企業的角度出發,販賣job職位,是體驗不錯的老一套。拉勾網甚至不如內推,好歹後者遮蔽了HR,實現了技術工程師到技術工程師的直達。

個人以為,拉勾網的火或估值,是投資拉勾網的那些大佬的人脈所致。

顛覆招聘行業的希望很可能在於哪些抓住了真正痛點的創新:1,從應聘的程式設計師出發的招聘體系,也即幫個性化的程式設計師找個性化的工作,2,應聘和招聘者的信用評價及反饋體系,以及衍生出來的程式設計師群的skill展示及job交流社群。

4樓:

美國網際網路公司融資一般會按照乙個工程師100萬來估值假設你有100個技術那就是1億美金這個是浪潮之巔裡面寫的大家想想拉勾做的是什麼招聘工程師可想而知他的估值另外大家應該想一件事情現在想做網際網路都需要技術有個2-3年工作經驗的技術在北京1萬是起薪為什麼是真的技術這碗飯這麼好吃嗎並不是是因為錢太熱乙個事情不斷的有錢進來的時候就超熱了這個好像房地產哈所以大家如果把握住了技術招聘的源頭是不是可以說好多事情都不愁了因此風投也願意投為什麼願意呢?因為風投下面有N個自己的投資的公司都需要招聘啊這樣連獵頭費都節約了你們懂的所以真心不貴哈剛剛好趕上乙個好的時機其實想想除了拉勾再往下走走看就是IT培訓公司他們比拉勾更早誰控制住了IT培訓公司其實更有機會哈可惜國內的IT培訓培養出來的人好像都不能立即上崗哎悲哀

5樓:

從事招聘行業近4年,也一直在思考行業內新的發展機會。總體來看,拉鉤網還是創造了很多價值的,就是從舊系統中的巨大臃腫中誕生新的輕快、有效的新系統。看歷史的人都知道,往往中國歷史中的朝代更換,都是這樣的情況。

新的組織更加有效,所以能吸引更多的資源。

但是這個系統有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換湯不換藥。宋朝換了元朝,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封建制還是封建制,時間一長,一百年以後一看,都是那樣的臃腫、效率低下、腐敗橫生的王朝。我相信拉鉤網也是一樣,雖然是做垂直招聘的,但是跟前程無憂、智聯招聘都做的是同樣的招聘模式,職位也基本上是同樣的職位,招聘量也是同樣的招聘量。

大家其實喝的是同乙個池子裡的水,池子還是那池子,沒有新的增量,也沒有革命性的方式改變整個招聘行業,所以結果就是,用不了一段時間,財務增長的需求會使拉鉤網和前程無憂和智聯招聘一樣,通過創造更多的臃腫來使企業付出更多的成本。把A到C的步驟,改為A到B到C兩步,原來企業只需要為乙個步驟付費,現在則需要為兩個步驟付費。

6樓:

在拉勾上找到了第一次實習工作。後來憑藉實習拿著學長給的郵箱自薦去一家公司繼續實習。再後來憑藉這兩份實習的經歷和自己的努力最終在內推上投了趕集的職位,很幸運最後得到了offer。

拉勾內推都很依賴於招聘方的職位,但使用者基數有了實際上招聘方會變為更主動的一方。我覺得這個是乙個區別於其他招聘平台比較大的方面。

感謝拉勾讓我獲得了實習機會,感謝實習公司讓我獲得了成長,感謝內推讓我有機會進趕集,感謝趕集給我機會,我會好好珍惜,更努力。

7樓:茶人孫明偉

其實拉勾網的成績還是不容抹殺的,至於估值嘛,也別太較真,投資人也好,公司創始團隊也罷,誰不希望扯破嗓子往高處喊,要不下輪融資怎麼辦。對外公開的融資規模和估值,減半也許比較合理。

最後宣告,非利益相關,抱著交流和不是黑的態度。

8樓:Sam Xu

A輪到B輪這麼速度, @許單單也提到備點糧草,防止投資市場變化。

至於估值,只能說,拉勾借助3W之力,加上網際網路產品思想,快速響應,吸引大批量(求職者)使用者,做的很棒,至少在垂直招聘領域領先內推網 & jobber;當然圈內人脈也很重要啦。

拉勾的產品、運營做的很棒,技術很水!服務穩定性比較差,時長出現「程式設計師&產品經理團結湖私奔」

以上是拉勾網的敬佩之處,也談談個人的觀察吧。

截至現在:

1)公司註冊數目31300+(31400為錯誤)。

2)職位數目:168000

平均公司職位數目=職位數目/公司數目=5+;這個數字還是比較低的,可以看出31300家公司的確有水份。隨機改 ID,空的的確不少(http://www.

3)看簡歷的投遞ID:截至2014.8.20晚上,投遞ID=22219XX,投遞量差不多220W

這個和官方的資料,即將突破投遞300W,親,現在才220W,還差80W,還有30%的需要突破,玩毛線!!!作假!!!

9樓:Dahai

單以招聘業務,哪怕是在火熱的網際網路行業,要到5億的估值,我相信拉勾是給投資人講了乙個更好聽的故事。

另外對拉勾一直提到的招聘成功的佣金業務流程有些好奇,誰能扒一下?

10樓:王磊

1.招聘這塊市場很大,並且隨著企業和求職者對彼此都比較渴求但就是不能相見(-_-),越來越難招到好的員工和越來越難找到好的職位一直都存在著。

2.網際網路本身就屬於快速發展快速迭代的行業,所以垂直招聘還是網際網路方向,的確是應該值錢的(如果能過火起來的話)

3.是一款用心做的產品

11樓:三井壽井三

別的運營產品策略的事情留給大拿們說了。

對拉勾印象很深的只有一點。

他們專題頁做得非常非常非常好。每次網際網路震動事件發生拉勾都能迅速切入話題並且整合進職位推薦。

比如上次的微軟裁員諾基亞。

鵝場那次更是震驚,晚上出來訊息,第二天專題頁就出來了。

速度之快聞所未聞。

只融A輪,並且融到A輪這個階段就已經開始盈利,還需要融B輪嗎?

苗某 我感覺打包賣出去就行。如果融資能增加自身估值,可以考慮融資,如果不能的話我個人感覺併購能操作一下,現金併購應該會合適,股權併購可能會被收購方打壓降低自身估值,風險有些大,而且對價認購什麼的,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面不好吧,而且好不容易脫了手,為啥還要回到這個圈子裡去呢? 李某 並不是說盈利了,就...

拉勾網是否存在虛假職位?

薄暮岸邊 標記不合適一般來講不是平台方的行為,而是企業雇主通過篩選簡歷之後對應聘者進行判斷,然後標記是否合適。想知道是不是虛假職位,可以在網上查一下是否有這個企業存在,如果有的話,那應該不太可能是假的職位了。 奶泡 我覺得要辯證地看待這個問題。很多人抱怨自己被騙了,比如有人明明看到薪水是6K 8K,...

A輪B輪C輪是啥意思?

做了6年的眾創空間,組織參與孵化過百多家的初創企業了。總的來說按企業成長的週期分 天使投資 種子期,可能只有乙個概念什麼都沒開始,或者剛開始運營,還沒有出來產品,或者出來了產品卻沒有大規模開賣。此時澆澆水,種子會長大,你就是乙個天使。種子會長大,成長的過程之中還是有許多的風險,需要更多的呵護 從常規...